钱云会家人度过一个难熬的新年(图,视频)

发表:2011-02-04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村长钱云会家人度过一个难熬的新年,多名村民也遭到株连无法回家过年,网民用技术手段证明当局的证据视频造假完全可能,而最新揭露出央视记者在调查中入住五星级酒店则让网民对官方媒体报道此案的可信度再打折扣。


钱云会的老父亲在年三十守岁敲木鱼为儿子送别(网友文涛)

网友在官方证据视频中插入“草泥马“图像在技术上证明视频造假很容易。(网友Zuzhou)

除夕新年,浙江乐清被碾死的村长钱云会家里一片凄凉,钱村长82岁的老父亲钱顺男除夕夜在庙里烧香念佛。老人说,他要在这里敲木鱼敲到天亮。各地网友发起的微行动---寄送明信片给钱村长家人,给他们带来了不少安慰。根据网民统计,在钱云会事件发生后,多位见证村民或仗义执言者都受到牵连,包括寨桥村村民王立权、钱成宇、钱成钱、钱年土、乐清某村村民袁迪贵、华秋村村民王祥球、淡溪镇人士程立华等,都无法回家过年。

钱云会案已经变成网络媒体和主流媒体的较量,官方媒体一再强调是普通交通肇事案,并与浙江乐清当局共同制造支持这一论断的舆论。星期四,上海媒体记者王思璟爆出央视《新闻调查》记者在乐清采访接受当地政府的五星级酒店款待一事,立即引起网络上哗然。央视新闻调查记者王晓清随即发表声明解释自己花钱住五星级酒店,但是遭到网民的抨击。网友在其声明后面留言说,“你们真的在节目上问心无愧吗?你真的认为钱村长的死一点疑问也没有吗?乐清方面抓那么多的村民是合法的吗?不要转移视线!你采访这么久了,连基本的回避都不明白,又有什么好委屈的呢?”

对乐清钱云会案一直进行跟踪调查的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向本台表示,“官方用意很明显,他无非想把这些平息下去,不要影响所谓的稳定。但是我想这个事情可能表面上平息下去了,但是民间的调查行动,包括网友提出的质疑,还有人提出还要去乐清,民间并没有忘记这个事情,同时这个事情发展到现在,我们觉得官方应当好好总结这样的事件,为什么他们所说的普通交通案件已经演变成为全国性的公共事件。”

对于案件本身,网民则继续发挥各自的智慧对其真相进行剖析。有网友对所有目前的录像进行了一次技术试验,成功地把一张草泥马的图片混入到庭审上呈现的“钱云会自拍证明是普通交通事故”的视频中,而且丝毫看不出真伪。这说明录像本身是非常容易造假,在钱云会手表所录制的内容得到确认之前,官方公布的任何视频都根本无法说明真伪,更让人们对事件绝非是简单的交通肇事的质疑。当局虽然对乐清案迅速做了宣判,但是并没有平息广大民众对此案的紧密关注。

网友屠夫表示,“一开始就要阳光,就要透明,你现在把人抓了,控制了,把钱云会的尸体胁迫家属火化了,像尸检、摄像镜头,都是重要的东西,你选择性的毁灭,最后告诉大家那是普通的交通事故,那大家当然不相信,很多证人都被抓,人家真的会怀疑,这是很正常的,究竟人是怎么死的,我觉得过程中有没有遵循一个阳光(原则),程序有没有正义,你如果没有这些东西,怎么死的,不会相信你。”

外界猜测当局可能要对事件的后续调查进行严控打压,甚至和“国外反动势力”关联起来。网友“傻冒农民”表示,“今天在墙内有关埃及的很多东西都被删了,有关钱云会的很多东西也都被删了,为什么那么害怕真相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