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今年大盘最高4200点(图)

发表:2011-02-06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中国股市让很多人郁闷不已,至少在指数表现上如此。金融危机发生在美国,但美国去年三大股指平均上涨超过10%。欧洲不时传出债务危机,但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10.96%,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上涨17.09%。

目前来看,股市跌跌不休至少有四大原因,首先是国家不断出台政策调控楼市,增收房产税、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等,使得房地产板块压力重重。第二,不断收紧的货币政策,加剧了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第三,高价新股源源不断地发行,使得市场失血严重。此外,银行融资潮再起,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

2011最高预测4200点

目前基金、私募、保险等机构投资者对2011年行情依然偏向谨慎乐观,市场不会出现趋势性机会,最乐观指数预测为4200点。

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高估值板块面临调整压力。长盛量化红利基金经理刘斌表示,2010年下半年经济出现的反弹,将随着高通胀、紧货币,在2011年上半年出现再次回落,即短周期步入滞胀阶段。

在流动性偏紧的阶段,市场不会出现系统性的上涨机会。同时,以地产、银行为代表的周期行业已经反映了未来较为悲观的经济预期,后续大幅下行的风险较小,而以消费、新兴产业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由于具有较高的估值水平,整体板块性的机会不大。因此,2011年仍将是结构性行情,市场的主基调是震荡。

对于股指的预测,长期以来只有一个判断是正确的,“指数一定会向右发展”。除此之外,大多数预测都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但预测点位依然是卖方机构不得不做的一件事情。根据记者统计的13家券商观点,明年上证综指最乐观的预期来自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最高能到4200点;其次是银河证券和光大证券,都认为最高能够到4000点。

其他绝大多数券商都认为2011年上证综指最高区域在3600至3800点。而对于最低点,民族证券分析师最悲观,认为最低点将到2280点,中信建投也持类似观点,认为最低点会到2300点。其他机构普遍认为最低点是在2600至2700点。

从新兴产业中发掘大牛股

银河行业优选股票基金在2010年中取得了净值增长30.59%的成绩,位列年度业绩榜亚军。基金经理成胜在2011年股市中,最为看好新兴产业中的信息产业板块。

成胜认为,2010年是经济转型的预期年,2011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其实是一个观察期。从市场股价走势来看,新兴产业有不错的股价反映。但参考国际经验,经济转型肯定不可能一帆风顺,肯定有一些产业可能达到预期,有一些则达不到,进程也是有反复的。

股民投资新兴产业,首先要看好这个行业。第二,要紧跟这些行业,不能单纯地靠自己想象,觉得这个东西很美好,就下判断。第三,要对选择的公司有清楚认识。比如,这个公司在行业中是不是占据核心地位,公司的管理层是不是有水平等。此外,还要考虑股价的位置。再好的公司,也要有好的价格,才能成为牛股。

成胜个人最为看好信息产业。“目前国内A股信息产业的市值占比在4%到5%,国外大概要到20%的水平。”2008年以来的一轮股市,走得最强的行业之一,就有信息产业。为什么能这么强?除了估值提升在大家预期之外,跟上一轮周期比较显著的区别,是它有一些实质性的成果出来。

成胜还看好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以前我们的一些高耗能产业,不是很重视节能环保,更重视提高产能,但现在就会很重视这方面的投入。其次,带来的效果包括产生的经济价值是比较巨大的。中国的重工业化程度在全球处于较高位置,很多产业的规模处于全球第一的水平,所以节能减排技术有运用和发展的土壤。这一块今后可以像高铁一样发展起来,然后将技术向全球输送。”

来源: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