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绮莉拒解女儿生父之谜 小龙女将领儿童身份证(组图)

发表:2011-02-06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2月6日 吴绮莉为了做坚强的单亲妈妈,不求人替11岁的“小龙女”卓林换取儿童身份证!对于身份证填报表格上“爸爸”一栏,她仍坚守原则封嘴说:“没有什么好说!”

 

 

吴绮莉(Elaine)近日带女儿卓林返回香港1个星期,除了留在香港过年之外,主要是为女儿换领儿童身份证。在香港出世的卓林,出世纸于00年曝光,父亲一栏悬空,只在母亲一栏填上吴绮莉的名字,当时吴绮莉回应:“没必要追究了!”如今卓林因为已年届11岁,根据香港法例,需要在满11岁后的限定期内登记领取身份证,吴绮莉除了尽己之责,更当是为女儿铺设留港之路。记者致电问及如何为女儿填报爸爸资料?吴绮莉只说:“不说了!没有什么好说,要说的我之前都全说了!”她只愿意透露正商洽于北京、香港两地开画展,母女俩今天返回上海。据悉,吴绮莉于“小龙女”身份证资料填报“爸爸”一栏上,没有填上成龙名字,虽然她已向女儿交代生父是谁,但根据过去有关她谈及身为单亲母亲的心态时,已透露母女早已习惯没有成龙的日子,更强调女儿没有成龙的影子。

开朗且有礼貌

完成小龙女留港之路手续,吴绮莉与女儿及林建明(沙姐)到好朋友Daisy府上团拜,小龙女与同龄的女孩玩得投契,开朗又活泼,不过当她跟沙姐唱歌时就相当害羞,被取笑声音像蚊子那样小,吴绮莉则静心留意女儿。当沙姐介绍时,小龙女很有礼貌打招呼,相当活泼,看来没有受成长背景影响。

至于沙姐表示要展开休息大计:“我今年要吃喝玩乐!”而她创立的“心晴行动慈善基金”下月会搬入新服务中心,提供更多服务,包括减压瑜伽班:“‘心晴’是永不倒闭的瑜伽中心!”

儿童身份证可补父亲资料

根据香港法例,为非婚生婴儿办理出生登记方法有两种,一是父母一同前往登记处提出要求,二是母亲递交其声明书及婴儿父亲的法定声明书或有关法庭颁令的核证副本,确认婴儿的父亲身份。若出生证明上未有提供父亲身份的儿童,办理身份证时欲补回有关资料,方法跟上列一样。

另外,如果私生子女分遗产惹纠纷,法律上会如何定夺?黄国桐律师说:法律上没有分私生还是非私生,假如遗嘱讲明遗产是子女平分,只要能提供是立遗嘱者的子女证明,就可以分到!(那没有遗嘱怎样争?)法律上没有规定一定要分遗产给子女,如果这名子女生前是当事人在养的话,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争取多点抚养费,当然这个和遗嘱所分到的差很远!”

天各一方 成龙北京度新岁

自爆出“小龙女事件”后,成龙与吴绮莉(Elaine)多年来不相往还,近日吴绮莉带女儿返回香港领取身份证,成龙则留守北京度岁,有指他于初十左右才继续投入新片《辛亥革命》的拍摄工作。一向拍戏至上的他,享受年假的同时,不忘于网志内留言“授徒”,向正合拍《护国军魂传奇》的方力申及新七小福训话,鼓励他们日后拍打戏时要全力以赴。

至于房祖名(微博)则行踪成谜,有指他同样不在香港,昨天他接受电话访问时,对于吴绮莉及“小龙女”的事继续三缄其口,坚持不响应任何伤害母亲的事。至于被网民指带坏山下智久,他淡然回应:“清者自清!大家知道我是什么人,况且山下智久根本不认识那个‘爆料男’!”

来源:腾讯娱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