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是一个快乐的国度吗(图)

发表:2011-02-06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丹是一个快乐的国度吗?我不知道。实际上,以我们这样世俗的眼光来看,这个依然贫穷的国家怎么能够快乐呢?没错,这个国家有着超过很多国家的未经污染的环境,民风淳厚,这个国家是安静的。电视机在这个国家出现不过十年的时间,卫星接收器,就是我们说的大锅,还是进口管制产品。这个国家很慢,在首都廷布,长不过里许的街道,两旁的商铺,太阳照着的时候,还没有开工。


不丹美景

来自西方的,韩国的那些时尚文化和流行元素,正在悄悄渗透这个国家的年轻的心。这个国家有了酒吧,年轻人更喜欢韩剧和宽大的韩国服装。孩子,似乎从来都是三三两两在野外跑动着,他们穿着并不光鲜,甚至有些肮脏的脸上,还挂着鼻涕。

他们说,他们是快乐的。有一天,那个编写了一本英语和不丹语字典的老师,出现在我们面前,他试图告诉我们快乐的秘诀。实际上,那天我们都有些垂头丧气,每个人表情严肃但也有些半信半疑,当然我确信,我们都想到了我们身边的这个世界,我们都觉得如此辛苦和不快乐。

我,在不丹,我是快乐的,但是回到北京,我就不快乐了。我说,那个穿着传统民族服装的老师很不以为然地看着我,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们不能慢一些呢?

我说,因为,我们要赚钱,要有好的生活,要买房子,还要有车,我们就要不停地跑来跑去,我们停不下来。可是,他狐疑地看着我,这些都是重要的吗?在不丹,我只开着一个小车,我没有兰德克鲁泽,但是我一样快乐。

以下,是我断续记录的老师的话。

老师说,在不丹这个国家,个体的快乐是最重要的,这是第一位的。因为每个人快乐,这个社会才会快乐,国家才会快乐。

但是,这不意味着国家或者社会能够给你快乐,虽然国家(政府)或者社会也可以在帮助每个人快乐方面做很多事情,不过,你才是快乐的根本,你是快乐之源头,只有你自己,才是自身快乐的源泉。

没人要对你负责,你对你自己负责。

你的生活目标是自己设定的,但是你不能设定一个违背自己意愿的目标,如果你这样做了,你总是做不到,达不到那样一个目标,你就会不快乐。

快乐出自本心,而非建立在其他之上。无论是各种物质的东西,或者其他人,都不能让你不快乐,除非你要不快乐。

当然,快乐不意味着“独乐乐”,分享是一种快乐,关心别人也是一种快乐,爱人如爱己,好好爱自己,然后爱别人,就会快乐。

人类是BODY ON SOUL,这句话或者可以说,人类外在的体现为身体,但内在的却体现于心灵,身心合一,心为身体的归宿。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关心自己的身体,也要关心自己的灵魂。心灵不快乐,人是不可可能快乐的。

但是,人类总在追求的正是那些不快乐的元素,比如说美貌、财富、名利等等,这些元素都是会改变的,美貌终会失去,财富也如浮云,这些被追逐的东西一旦失去,人类也就失去了快乐。但人类,人类啊,真正看重的往往正是这些会改变的事物,并且为此而奔波劳碌。

HAPPINESS-PLEASURE,这两者是有区别的。

快乐是一种感受,是懂得欣赏,体验。也因此,即使死亡,也可能是快乐的。如果你能够真正体会到那种平静、淡定、坦然,如果能做到这些,就能够感受到死亡的快乐。

人生的真相是什么?

人要学会照顾自己的身体,要善用之,但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别人。

不要像机器一样,不懂得照顾自己。

真正的活着,谁能明白

人生就像一面镜子,人对人如何,别人也会对你如何。人的眼睛生病了的时候,会有白内障,会挡住我们的视线,让我们的视线变得朦胧和模糊,人的思想也是这样的,会有白内障,我们要问自己,究竟是什么挡住了我们的心灵?我们常常抱怨这个世界不公平,抱怨这个社会,抱怨一切外在的东西让我们不快乐,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不是这个世界如此,而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我们如何平衡自己的生活与生命呢?有没有经常试着停下来,看看你自己,问问自己,你要的是什么?大多数时候,人们都没有时间停下来看自己的内心。我们懂得照顾自己的身体,但是不懂得照顾自己的心灵。

MIND FULL,欣赏你可以拥有的东西

给你一颗种子,有光、有水,能够种出什么来,全看你自己的,看你如何追求和感受。

对不同人,快乐是不同的。

快乐不会自己走过来,快乐是发自内心的,快乐需要你走进人群,快乐是活出来的。

要快乐,就需要你从心出发,快乐是从内心溢出来的一种东西,ENJOY你所拥有的,这是最重要的,我们看到很多人,他们不断地付出,也不断地拥有,然后是再付出,再拥有。但是他们从来都没有时间去享受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这是人生的悲剧。

来源:澳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