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感冒8个小秘方

发表:2011-02-07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睡个好觉

感冒了,好好休息,减少消耗,保持体力,才能增强机体抵抗力以利康复。充足的睡眠有利于下丘脑等神经内分泌器官有利于下丘脑等神经内分泌器官的功能稳定,从而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机能。所以,很多医生说睡觉就是“最好的感冒药”,每天一定要保证8小时睡眠。

二、 多喝些水

补充足量的水分能稀释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谢物的排泄,从而减轻感冒的症状,缩短病程。专家建议,患了感冒以后,要保持饮水量,然而不要一次大量饮水,应间断性喝水。一次喝一杯左右的量,不要超过300毫升,间隔一段时间后再喝,不要接连着喝,这样对肾的负担太大。一天的饮水量要在2000毫升左右,其中有一部分最好是电解质饮料。

三、 补点维C

不管是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还是吃点富含维C的水果,比如枣、橙子、猕猴桃、橘子、柚子等,都能起到缓解感冒症状的作用。一般来说,酸味重的水果维C含量都不少。喝橙汁在补维C的同时,还能消除口腔中的不适感。

四、 打开加湿器

冬季干燥的空气会让呼吸道感到不适,特别是有暖气的房间更严重,在床边或沙发边放置加湿器,可以让你呼吸更顺畅。还有研究表明,在加湿器中加入白醋,不仅能增加空气湿度,也有一定的预防感冒的作用。不妨试一试!

五、 吃流质食物

感冒发烧病人的饮食应该力求清淡,易消化,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般以流质或半流质食物为主,如米汤、稀饭、面条、藕粉等。关于鸡汤治感冒的说法,英国学者发现这是有道理的,因为鸡汤中的某些成分可以减少咳嗽,而且热汤和热粥的蒸汽也有助于缓解鼻塞。

六、吃块巧克力

一份科学研究发现,可可豆里富含的天然成分可可碱是对付久治不愈咳嗽的克星。巧克力等可可豆制成的食品中就富含可可碱,抑制这种感冒引起的咳嗽不适。

七、少喝牛奶

人在感冒期间不宜喝牛奶,牛奶使感冒期间呼吸道痰盛,疾病加重,会让症状好转变得缓慢。感冒的人可以喝酸奶,酸奶助消化,缩短食物在腹内滞留的时间,也可以减少因“食火”引起的痰盛,降低病人身体内,食水滞留所致的寒湿性,避免痰喘发生。

八、服用中成药

板蓝根冲剂、修正肺宁颗粒等中成药可以减轻感冒症状,特别是肺宁颗粒具有清热祛痰、镇咳平喘作用,减少咳嗽带来的痛苦,还能预防感冒引起支气管炎等。最关键的是,中成药副作用小。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