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写“龙门”

发表:2011-02-07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母池后边有道陡涧深谷。谷底一侧平整的石头上,写着两个大字:头一个字有点模糊不清;第二个是个“门”字。这头一字是什么呢?据说是个“龙”字。这个“龙”字为什么模糊不清、似有若无呢!传说它已变成一条真龙,从这“龙门”里逃跑了。

原来,王母池东边儿,吕祖洞的北头儿,有个挺大的水湾,叫虬龙池,里面囚着一条虬龙。这虬龙触犯了天戒,囚在这个虬龙池里。

这虬龙池,池浅水少。虬龙无法施展身手,只有在夜间跃出浅池,跑到泰山前的汶河里淋点雨儿出出身儿。它这一伸腰身,这一带就年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这件事被泰山老母看在跟里,她心里盘算着如何搭救这条虬龙。一天,王羲之来逛王母池时,她就瞟上了他。王羲之是天下驰名的大书法家,是文曲星下凡。当王羲之走出王母池,朝这湾池水走来时,泰山老母就变成了一个白胡子老头儿,拄着一根龙头拐杖,挡住了王羲之的去路。

王羲之问:“这位老者,为何挡住我的去路?”

这老者弓腰施礼道:“难得文曲星下凡,老朽求你两个字儿!”

王羲之道:“此地缺笔、少墨,又无纸张,如何使得?”老者捋起银须哈哈笑道:“一不用笔墨,二不用纸张,就用俺这根龙头拐杖,写在这块石头上吧!”

“写什么字儿?”

“龙门。”

王羲之听罢,接过老者那根龙头拐杖,“嗒、嗒、嗒”一口气写完“龙门”二字就走了。他走出百步之外,回头再看时,那白胡子老头不见了,却见一道白光从虬龙池中升起,一声沉雷过后,那池中的虬龙腾身一跃,就从这“龙门”里逃走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