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海外媒体齐声援 长平天涯博客遭封杀

发表:2011-02-07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都市报资深媒体人长平被辞职之后,多家海内外媒体对此进行报道并予以声援。而官方却进一步加紧了对长平的封杀力度,大量有关长平的文章以及长平的天涯博客皆被封杀。

在南方集团著名媒体人长平被辞退后,由网友发起的《强烈抗议长平先生被辞职联署信》签名活动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强烈响应,在十天的时间内,近3000人参与了签名。

签名声援者之一独立中文笔会成员广东作家野渡告诉本台记者:“我也是广东人,他的人品是有口皆碑的,他用他的文字和他的勇气去面对社会的现实,全中国是没有自由可言的,媒体也受到打压,中国的媒体都是带着镣铐。但是他们还是用他们的良心和勇气尽量做到最好。”

虽然各地的网友积极响应声援长平的运动,但是,仍然抵不过当局对长平的封杀。在最近一周里,长平在中国的博客、微博相继被封杀和屏蔽,就连长平两个字也被列为新浪搜索的敏感词。

长平上周六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无意中发现,他的天涯博客也被封杀了。

媒体人彭晓芸表示,我在天涯发的一切跟长平有关的文章或微博也被删了。据了解,到目前为止,长平的新浪、网易微博均遭屏蔽。

长平向本台表示:“我没有可能去验证,新浪的博客还在,我还看得到,但是我发了贴就被删了,有时候我觉得很惊讶,对于互联网上已经存在的一个人的文章进行清理、删除,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而且我觉得也没有必要,因为我的文章并没有要攻击谁,或者是具有多大的危险性。我觉得基本上都是说一些基本的道理,后者是针对当时的一时一事讲一些基本的道理,这些事有可能都过去了,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有可能是针对一个人。”

有网友反应,中国当局还下令严禁新闻界人士在微博上转发长平在南方报业“被辞职”的推文。很多网友在中国的很多论坛上发表的帖子也被删除。

长平是《南方都市报》下属的《南都周刊》副总编辑及执行总编辑兼总主笔。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写时评文章,其中许多文章触动到了当局的敏感神经。

2001年长平担任《南方周末》新闻部主任时,曾因该报“张君案”和“石家庄大爆炸案”等报道被撤职。

2008年4月西藏三一四事件发生后,在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发表《西藏:真相与民族主义情绪》一文,遭到《北京晚报》等媒体的攻击,被撤去副总编辑一职。

2010年8月起,南方报业集团在压力下禁止《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等下属媒体刊登他的评论文章。

2011年1月底,被南方报业集团解聘。网友在互联网上发起了联名支持及捐款活动,随后相关消息在新浪网等被全面屏蔽。

长平表示:“当时主要渠道是新浪微博,当天下午起码有15万人在那里吵,当天我新浪微博的粉丝数量就增加了一万多,但是几天之后他就把它关了。再加上他们的封杀,把过去的文章都删了,还是会起到阻碍作用的,很多人一打压就不关心了。

许多律师也对长平的被辞退表示了高度的关注,上海律师富敏荣就表示愿意为长平提供法律帮助。

除此以外,很多网友也对长平进行了资助。媒体人东邪西毒周日在香港明报发表评论表示,或者当局以为杀一可以儆百,但实情是,当局继续掩耳盗铃,拒绝一切逆耳之忠言,无论对媒体企业及政府形象皆有害无益,相信长平的精辟文章,日后很快会再以另一形式继续发表,为当下诟病的社会时政,发挥威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