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世外桃源 老挝(组图)

作者:威尼斯商人 发表:2011-02-10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托钵活动是龙坡邦重要的人文活动。

编按:旅人对于自己未曾去过的国度,总会心生向往,期待能早日探访。读者威尼斯商人今天要分享的旅游梦,就是他终于一偿多年来未竟的老挝之旅心愿。

香通寺是龙坡邦最具代表性的寺庙。

旅游缘起 欲探访未踏之境

当背包客多年,已利用转机还有志工服务踏遍东南亚各国,唯一无法以转机旅行的国家便是老挝,与旅友讨论后决定排除万难,将所有费用降到最低,但以不苛薄自己的方式来一趟美丽的老挝之旅。

在丛林瀑布里,骑大象别有一番风味。

<行程特色>轻松享受在地生活

◆ 寮式按摩

与印尼、泰国相比,老挝按摩并非最有特色,但便宜是最大的特色。老挝有逛不完的景点,走不完的路,每处的特色总让你流连忘返,这样的美景在晚上总让人双腿无力,这时不妨走进小巷里比价,看看哪一间按摩价钱符合需求。

◆ 水果冰沙

东南亚素有水果王国之称,在爆热的大热天里来一杯水果冰沙是最好的享受,除综合口味外,柠檬、芒果、火龙果、凤梨等,多到不得了的口味任君挑选,一杯折合人民币4.4元。

◆ 香昆庙

位于永珍郊区的奇怪景点,相传是一位业余的雕刻家还有一堆志同道合的友人,将佛像雕刻品找一个地方展示的佛像公园。但此处有个奇怪的现象,许多佛像造型有点像印度教、佛教与道教的融合体。有人会质疑是否为古迹,当然不是!不过该处的大卧佛居然成为永珍重要的地标之一。最特别是旁边接连着湄公河,可以欣赏完佛像后,在河边吹风赏景。

◆ 塔銮

建于1556年,主体建筑分为3层,第2层四周环绕着30座佛塔,第3层4个角落各有一座佛塔,正中则是巍峨浮屠,在外围城墙保护下,像一座城堡般颇为壮观。此外,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整座古迹贴满金箔,晴天大太阳下从远处即可看到一间金碧辉煌的大建筑物。塔銮的重要性可从钞票上面的塔銮身影窥知,也是老挝的重要地标。由于是永珍较远的景点,建议搭乘嘟嘟车前往。

  

旺阳的山水美景总是令人目不转睛。

◆ 旺阳独木舟

初抵旺阳,有一种来到越南陆龙湾的感觉,但细细品尝后,觉得有点像中国云南的山水景色。旺阳独木舟最特别的地方是把你载到深山里,让你从山上划独木舟到市区,为时3小时左右,中途风景如同中国山水般美丽,途中有急流、洞穴,回程前半小时还有一处休息站,有许多欧美人士在此地打泥地排球、喝啤酒、跳水。

◆ 与大象共浴

龙坡邦的骑大象行程是该地特色之一,多种行程供旅客选择。大象行程除了骑乘大象在丛林间漫步外,还可以喂食大象,最刺激是让大象载到河边,再从河里喷水,接下来将你摔到水里,整个行程约有3小时与大象相处。

  

香昆庙的大卧佛是永珍的地标。

◆ 龙坡邦

托钵活动算是龙坡邦最重要的人文活动,每日清晨所有和尚会到市区间化缘,几乎都是观光客到市区向路边的妇女买化缘用的东西,例如:米饭、饼干、水果等。此时男性以站姿;女性则以跪姿的方式恭敬地分给和尚们。有3点注意事项:第一,不要一时太开心把东西分光了,免得后面的小和尚会没东西。第二,东西分光了,要注意卖东西的人会趁你不注意时多递东西给你,最后再多跟你要钱。第三,托钵是重要的文化活动,千万不要大剌剌的对着和尚猛拍照。

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龙坡邦,靠在湄公河边可发现所有重要的寺庙皆在附近。除可以徒步在这个富有人文特色的城市散步逛街外,建议可以租台脚踏车往郊区方向或是较远的寺庙骑去,相信途中会有许多令你意外的景色映在眼前。

龙波邦夜市有个特色:让人一走进去就会后悔!后悔钱带太少、钱换不够多、包包不够大!虽然夜市里卖的东西不外乎是生活杂货,小灯饰、包包、衣裤、面纸盒、咖啡、挂饰等琳琅满目的商品,却都是特色鲜明且设计感十足。千万要货比三家,就能得到令人惊喜的价钱。旅客服务处对面有许多烤肉摊,建议点一条烤鱼,配上老挝啤酒便可补足在夜市厮杀后的体力。

<游后感想>省思文化与观光结合

台湾对老挝的认识仍停留在20年前:落后、脏乱、危险。出发前许多人替我担心,我自己也蛮紧张的,到当地后发现老挝与我们想像中完全不一样!他们的街道比台北还干净,陆上交通有别于其他东南亚国家,没有繁杂的喇叭声以及水泄不通的汽机车,可以在街道上漫步。

此外,若要以到东南亚国家的方式在这边花钱肯定会大失血,多数伙食费用近乎与台中、桃园消费水准差不多。让我最讶异的是,文化与观光的结合,在龙坡邦、旺阳有许多当地套装行程是结合当地生活,除了文中大象、独木舟外,还有学老挝料理、当地农村生活体验等,且要价不便宜。反观台湾,我们的观光要与文化结合,似乎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