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态度“突变” 或接到平壤密令(图)

发表:2011-02-10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9日下午2时20分,南北军事工作会谈双方代表在午餐后再次来到板门店和平之家。北韩代表团团长LeeSeon-gwon大校建议:“除天安舰、延坪岛事件以外,把缓和军事紧张的措施也纳入正式会谈议题。”北韩从前一天到当天上午已经连续两天重复这一主张。北韩企图把天安舰、延坪岛挑衅事件纳入缓和南北紧张局面的框架内,混淆事件本质。

对此,韩方坚持“先解决天安舰、延坪岛事件,后缓和军事紧张”的原则,看到韩方坚决不退让,北韩突然改变了态度。LeeSeon-gwon连续5分多钟说“天安舰事件与我们无关”、“天安舰事件是超级阴谋”、“南方把延坪岛打造成了挑衅的根源”,并离开了会场。据悉,直到上午举行的会谈,韩方代表团对此次预备会谈中达成妥协都持乐观态度,但最后只能以复杂的心情目视北韩代表团退场。北韩代表团在会谈开始30分钟后的2时50分许,越过军事分界线(MDL)返回北韩。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说:“可能是在吃午饭时接到平壤上层的‘暂时中止会谈’的命令。”


9日,北韩代表团正进入在板门店举行的南北军事工作会谈现场。

韩方代表团团长MunSang-gyun大校当天在发布会上说:“上午的会谈氛围和昨天一样良好,但到了下午突然风起云涌。”他说,在8日和当天上午举行的会谈中,北韩“从未说过天安舰事件与我们无关的话”。北韩甚至说“如果举行正式会谈,就能彻底解决天安舰和延坪岛等所有问题”,并要求“通宵举行会谈”。

北韩跨不过天安舰这道障碍

但北韩最终没能跨过天安舰这一门槛。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表示:“确认北韩对话诚意的核心标准就是承认天安舰事件。对会谈始终抱着一丝期待,但最终还是无果而终。”据悉,韩国政府希望北韩间接承认天安舰事件,就像1968年的1.21青瓦台袭击事件一样,承认是“部分激进主义者犯下的失误”。

高丽大学教授JoYeong-gi说:“北韩在联合国否认天安舰事件是自己所为,而且中国也站在北韩一边,因此,即使为了照顾中国的颜面,北韩今后也很难承认天安舰事件。”此外,如果北韩承认天安舰事件并道歉,将会使散播“天安舰阴谋论”的韩国左派势力陷入窘境。MunSang-gyun表示:“韩国媒体曾报导说,北韩非常在乎对话,他们对此表示了不满。北韩方面说,如果南方说那样的话,对对话没有好处。”

北韩是否会重返会谈

普遍认为,虽然北韩当天退场,但考虑到进入今年以来不断向军方、国会、红十字会、民间团体要求举行对话的情况,不会突然切断对话氛围。统一部有关人士表示:“北韩也预想到韩方不会像以前一样被他们牵着鼻子走。北韩的目的在于举行会谈,因此除了军事会谈以外,他们还会以其他会谈与韩方接触。”有分析认为,即使考虑到中美关系影响和六方会谈等,北韩也很难中止所有会谈。但另一名政府官员说:“韩美两国将在3月初举行军事演习,而且3月26日是天安舰事件一周年,这些情况都将成为调整南北对话速度的因素。”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