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援助协会曝光盲人律师陈光诚遭软禁视频(图)

发表:2011-02-10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临沂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

著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去年9月刑满释放后一直被中国当局软禁在家,人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刚刚公布了一段据称是陈光诚被软禁的视频。这是陈光诚自去年9月获释以来,外界首次看到他的形象。

陈光诚在视频中说:2010年9月9日出狱当天就被乡镇派出所、监区警察、不明身份人员的三辆车押送回家。村口有很多人,对他实施监控的人员分三组,每组22人,另外还有县国保警察专案小组,24小时对他严密监控,防止他出门,防止朋友及媒体进入。随后十个多星期以来,仅靠80岁的老母亲出外弄食物。连他的妻子、孩子都无法离家。所有亲属都受到恐吓并阻止与陈光诚一家来往。村民们也受到政法委的宣传恐吓:称陈光诚是“卖国贼”、“敌我矛盾”、“反革命”等,并威胁村民凡与陈光诚一家联系的按同案犯处理。

就外界公布陈光诚视频一事,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在接受林兰采访时表示:“对这样一个为自己、为他人的权利不懈追求的人,他(政府)会感觉到心虚,所以不希望他和周围民众交往,继续从事他原来从事的工作。也就为此把他们过去侵犯人权,和现在侵犯人权的很多真相掩盖起来,逃避对他们责任的追究。所以他们下了这么大力气,花了这么多人工,无非是要把他变成一个孤岛,让他与其他人隔绝,不能发声,也不能做事,实际上这也是一种犯罪行为。在这样一个维稳的旗号下,公然侵犯陈光诚及其家人的人权,并且把当地的一些游手好闲人员裹挟到这样的犯罪当中,可以看出山东临沂地方当局对陈光诚这一类人的恐惧。这种恐惧从另一方面说明他们以往违法行政和司法不公问题的严重性。”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