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青年民调:学业搁置或推迟(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1-02-10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推迟的梦”圆桌讨论会(摄影/李芳)

【记者李芳旧金山报道】新美国媒体近日公布的一项青年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得不将学业推迟或暂时搁置。40%的受访者认为,加州的经济困境和近几年来教育经费的大幅消减,的确对他们的学业产生了不利影响,迫使他们要花更多的时间来获得学位。

此项民调是通过手机对加利福尼亚州16岁到22岁的600个年轻人做的随机调查,由受托民调公司Bendixen & Amandi在去年五月进行。上周,新美国媒体就公布调查结果,主办题为“一个推迟的梦”圆桌讨论会,邀请当地学生、青年工作者和少数族裔媒体参加,共同探讨青年民调中发现的相关议题。

让大多数与会者感到惊讶的是,尽管经济衰退影响到教育状况,但绝大多数的受访者,甚至超过四年前(2007)新美国媒体第一次的青年民调结果,有82%的比例表现相当“乐观”,认为自己将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结果还显示,80%的人认为在今后的十年里,自己会有一个全职的工作;68%的人认为会拥有自己的住房;67%的人认为自己会比父母过得好。

与四年前相比突出的不同之处在于,这一代人面临的最严峻的前三大问题是:经济衰退和失业;大学教育昂贵;教育系统总体质量。而在四年前的调查中,前三大问题则显示:家庭破裂;邻里社区暴力;贫困。

相当多的与会者表示,调查结果有相当的局限,由于年轻人一方面对未来报有过高的梦想;另一方面对现实缺乏认知。调查结果显示过于乐观,现实中的很多问题未能真正反映出来。如教师的教学水平;教科书及课程安排的亟待改进等等。有人指出,年轻学生的喜好,并不能代表好和坏,因为他们没有比较,甚至某些结果的显示自相矛盾。

旧金山大学助理教授Patrick Camangian博士表示,担心调查结果的过于乐观,会误导政策制定者。他认为,调查结果中反应出的很多情况并不能包括那些真正有困难的学生,而这部分人通常是保持沉默的那些人。他希望这样的民调下次能更加细致,切中痛处。也希望调查和讨论的结果能让政府部门了解,制定相应政策,否则只能是无意义的尝试。

与会者表示希望这个“推迟的梦”不会变成是一个“破灭的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