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访民到总理家拜年后被劳教一年

发表:2011-02-12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期间到总理府拜年的河南访民总理家拜年,被截访押回家乡拘留第7日,家属接到当局口头通知,要将王金兰劳教一年。家属指王金兰因触怒当局而遭报复。亦有湖北省访民说,地方政府为阻止访民上访的手段层出不穷,她也曾在关押期间被迫写下“不再上访”保证书。

王金兰的女儿史灿灿对本台记者表示,母亲目前仍在拘留所,10天拘留期原在周日届满,可是在周四突然接到政府通知,由于母亲拒绝写下“不再上访”的保证书而再处以劳教一年。史灿灿激动地说,母亲上访已18年,只是为了讨回公道,从来没有犯过罪,不明白为何还要劳教她。

她说:“让阿妈给他们写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上访,我妈拒绝了。他说硬是不写就要把你劳教。劳教这通知书还没下来,但他们这样说了。应该说只要签下这个保证书,就会立即放她出来。我妈已跑了18年了,我们家没有错,我妈没犯罪,凭什么一关再关?他关我可以,他关阿妈的话我去上访去。”

史灿灿认为,母亲被处劳教,可能因为在大年初一时与数名访民赴京,并前往东交民巷总理家给温家宝拜年,相信是这样触怒了地方政府。在翌日被遣返回河南后立即宣布要拘留10日。其他一同赴京的访民相反地没有被拘留。

她说:“一块儿过去给领导拜拜年,然后回来他们几个人都出来了,没事了。他们都没事,就关我妈一个。我妈是初二那下午被突然送到拘留所。”

据史灿灿说,父母在1992年遭人诬陷开车压死人,冤案不但没有得到当地司法机构查办,还经常遭到黑社会殴打。原本经营长途运输过著小康生活,却因被诬陷而只好背井离乡,开始了上访之路。为了公开真相以及得到更多关注,王金兰曾在长城居庸关高举维权大旗,向海内外游客散发申冤状纸;也在繁华的王府井商业街上,恳求善心人士收养女儿;甚至曾冒死拦截过温家宝的“坐驾”喊冤,可惜未接近已被警察带离。王金兰多年来经常被拘禁,2009年也因为上访而被劳教1年半。

同样在新年期间赴京向温总理拜年的湖北省武汉市访民李玉琴,在遣返家乡后,周五早上有政府人员到她家,表示下周一会安排她到医院接受手部治疗。李玉琴对记者说,她去年底因上访被囚黑监狱期间,手部被虫咬伤得不到及时治理,伤患其后不断恶化。李玉琴指,每次到北京上访后,当局便会以各种藉口骗她回去后再关押她,这次回来后反而态度180度转变,令她有点担心。

李玉琴说,她也曾被迫写“不再上访”的保证书,由于当时身处黑监狱,每天在看守人员的折磨下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为了生存下去继续维权,不得不写了一份保证书。

她说:“我们写了,如果他们不满意就打。每天都打,皮鞭、警棍,拳打脚踢,这么多男警察打你一个人,你受得了吗?每天24小时只休息5、6个小时,其他时间都是挨打,你受不了的。我写保证书是说了,但是我没有签名,就只写这个事。”

对于河南省访民王金兰因拒绝签保证书而被劳教,李玉琴称地方政府为了阻止访民上访,利用各种手段打压层出不穷,根本不需要任何理由。不过她认为访民是不会害怕的,相信公义的存在,会一直坚持下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