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没有儿童乞讨?微博救乞儿引深思(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2-12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乞讨儿童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社科院教授于建嵘通过微博发起“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行动引发强烈关注,一篇在凯迪社区上发表的“为什么美国没有儿童乞讨”文章,也引起了网友共鸣,对这个现象进行更多讨论。

于建嵘发起解救乞讨儿童行动

信息时报报导了网友微博发起“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之后,引起广泛关注。“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行动发起人表示,已于全国的各个角落里寻得过千乞讨儿童,李连杰的“壹基金”也有意资助这项公益活动。发起网上“打拐”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表示,连日来网友积极响应,这让他由衷赞赏。

为什么美国没有儿童乞讨

随着“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的行动日益高涨,民众也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思考,网友“天山去折梅”在凯迪社区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为什么美国没有儿童乞讨”的文章,引起了网友的共鸣。

他表示,儿童乞讨,在美国社会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如果某天一个衣衫褴褛,残障的孩子的街头乞讨,一般人的第一反应是打911报警,警察会马上赶来把这个孩子连同大人带走。美国有个政府机构叫CPS(Child Protective Services)儿童福利保护部,只有接到举报,他们认为你做家长不能给孩子提供正常安全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他们就是进行家访调查,如果成立,孩子政府带走,找代养家庭来养。儿童是美国的未来,也是未来的纳税人,应该享受美好的童年,接受教育,儿童和妇女一样,是弱者,一个和谐社会应该保护弱者。

他进一步说到:国内的孩子被拐卖,大家都埋怨警察和政府不作为,当然了,他们作为与不作为,都可以地位坐得稳稳地鱼肉百姓,谁傻得要为你屁民服务啊,怪累的。所以我特别不能理解,有好多中国人一提起民主,还直撇嘴,哼哼,他们真的不知道民主的好。如果屁民们联合起来,可以决定这些官的命运,那他们肯定对屁民的意愿重视起来了。奥巴马就是一个例子嘛,中期选举前他干了好多美国选民不喜欢的事情,去年的中期选举,民主党一下子失去了议会的好多席位,奥巴马知道不改变,2012肯定不能连任了。

政府才是真正黑手

面对此种情况,名字为“WE467JNM”的网友质疑到:“一个连孩子都保护不了的民族,还有什么脸面谈和谐。”

网友“xc1971”在华声论坛公开发表文章表达了自己的无奈之情,他说:“网友还有专门的举报热线,现在举报的已多达五百多例。但你转帖了又如何?你总不能亲自上街抓人贩子,你只有报警。但你报警了又如何?警察会接警吗?众所周知,现在中国社会贤良受辱,小人猖獗,根源是什么?当然是不作为的政府是罪魁祸首。”

网友“凤凰六盘水”进一步阐明了问题的根源:“乞讨儿童其实说白了,是一个由来已久的社会问题。拐卖儿童,逼迫未成年人行乞,可为什么相关部门不介入?即使介入也参与甚微?难道天天在街上巡逻的警察只会对付一些手无寸铁的百姓?后台之黑已经超出了人民的想像,我不禁要问,所有的政府人员,你们也有子孙,如果是你们自己的孩子遭遇这样的境况,你们还是如此的漠视吗?”

名为“烟花易冷”的网友表示:“人民的力量是强大的,可以通过微博发起救援行为,一旦人民觉得政府已经无药可救,可同样会发起类似的行为,这就是传说中的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海外评论人士闻心语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她说:“人贩用刀把拐骗来的孩子手脚、身体、脸部割伤,甚至泼硫酸烧毁。制造如此的惨象,是为了博得路人对儿童的同情心,从而敛财。此作法是反人类,反社会,罪大极恶,贪婪无耻,恶毒无比的行为,让这些人越过了人性与道德的底线,人人苟且偷生,公民意识的荒芜,公共道德的缺失,人们不爱思考,只关注表象,沉迷于虚浮的现实,都是独裁统治下的后果与悲哀,若要改变这一现状,必须解体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