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将共谍7年 波及美军情报系统(图)

发表:2011-02-12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军方爆发50年来最大共谍案,现役陆军少将罗贤哲8年前担任驻泰国武官时,与大陆女间谍搭上线,涉嫌提供机密情报给中共长达7年,有消息人士指出,罗贤哲泄漏给中共的重大机密,可能包括“博胜案”,都与美军作战系统或军备有关。

台湾陆军少将罗贤哲涉嫌向大陆泄密,外界担心这起“共谍案”将冲击台美的军事合作,对此,美国国防部并没有多作评论。

据了解,罗贤哲不仅向大陆泄漏可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系统连线的“博胜案”资料,还包括陆军战术区域通讯系统的“陆区案”、采购美国阿帕奇直升机的“天鹰案”,以及“安捷案”等资料。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表示:“现在把美国也拖下水,肯定会对美台军事互信造成危机!”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有知情人士指出,“博胜计划”是仿照美军JTIDS战术资料系统,道理和现在流行的“脸书”社群网站类似,各单位可以即时分享彼此的情资,让战力达到相乘的效果。不过,目前只在汉光演习的兵推阶段,还没有进入实战部署。

据了解,与罗贤哲接头的是中共解放军驻泰国少将武官,层级相当高。早在半年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就掌握了罗贤哲疑涉共谍的情资,不过当时被他否认了。

相关人士也表示,台湾如果在处理罗贤哲一案上不能取信于美方,美台军事合作将会走下坡。

报导中还提到,台湾总政战局代局长王明我以“军人之耻”来评论这起共谍案。重申两岸关系虽有缓和,但大陆对台军的刺探、渗透仍然没有停止,反而变本加厉。

罗贤哲出身军人世家,从父亲,胞兄到儿子都在军中服役。2008年罗贤哲晋升少将后,为人更加低调,被称为“完美间谍”。

据说,大陆在收取情报时,几乎不用派驻台湾的谍报人员,也不利用传真、网络等电讯设施,全部安排到海外直接交收。罗贤哲曾担任参谋本部国际情报处副处长,经常到海外开会,正好提供了机会。

香港《明报》报导,台湾国安管道也透露,罗贤哲被大陆国安单位吸收多年,很有计划的替大陆搜集情报,为了避免银行帐户异动被发现,酬劳全数收现钞,估计多年来“线人费”高达数十万美元。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