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花女童抱腿强卖花 变相猖狂行乞!(图)

发表:2011-02-14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衣女孩手持玫瑰,正向记者兜售

随着“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行动进入高潮,本报频频接到市民报料,称宝安区龙华人民公园门前聚集数名卖花女童,手持红玫瑰,遇到情侣模样的男女就会上前抱住女方大腿,强迫对方买花。据报料人称,这些孩童被幕后“蛇头”操纵,儿童是蛇头的“摇钱树”,每日获取的收益不少。

记者暗访:你不买花?抱住腿不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宝安区龙华人民公园,刚刚踏入公园大门,一卖花女孩就扑过来紧紧抱住记者的大腿不放,以此“要挟”记者买花。抱腿的女孩约十几岁,身穿黄色上衣,灰色长裤,右手攥着4支干枯的红玫瑰,小声嚷嚷着:“哥哥姐姐,买朵花吧,就10块钱。”女孩的双眼一直盯着记者,神情可怜。

花去10元买了一朵玫瑰花后,女孩稍微放松警惕,抱着大腿的双手松开后准备离开。女孩的家在哪里?爸爸妈妈在不在身边?对于这些问题,该女孩一直低头不语,闪烁其词,还时不时向两侧大榕树下的人群中窥望,似乎在躲避着什么。

此时,从不远处快步走来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孩,其年龄与前者相仿,站在记者与黄衣女孩中间,警惕地扯了扯黄衣女孩的上衣,示意她赶快离开。在佯装继续购买玫瑰花后,红衣女孩才拿出几支玫瑰花让记者挑选。可是,该女孩突然间变得愤怒,收回玫瑰,并大声喊:“根本不是要买花,根本不是要买花!” “你们是不是一起卖花的?你们的家人在哪里?”记者问道。红衣女孩不答,而是咆哮道:“你根本就不是要买花!你们骗子!”此语引得路人围观,这时,穿粉色衣服的女孩就来到记者旁边,告诉记者:“不要理她,她是个神经病。”

随后,红衣女孩在广场上大声地,反复地说着:“根本不是要买花!骗子!”黄衣女孩小声在记者耳边称:“我12岁了,没上学,来了5年了,和一个姐姐一起来的。”女孩称自己来自江西。

顺着女孩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在该公园前的人行道上,一名身高目测仅1米左右的女人也手持玫瑰在路边兜售,与其他卖花女童不一样,她是一名侏儒。 “姐姐20多岁了,在广场下面抱腿卖花,她带我来的。”侏儒女子见状,快步走到黄衣女孩跟前,一边很警惕地看着记者,一边用家乡话说着什么,而后用普通话教训道:“说话要注意,不要什么都说!”

“你是不是想毁我生路啊,是不是想让我被爸爸打啊!你拍了我照片放上去我就得受罚啊!”红衣女孩不依不饶,继续大声对着记者喊道。就在该女孩大喊的同时,5名女孩突然从四面包围过来,“你们是干嘛的?”“他们不是买花的,是记者!”“滚开,别拍!”……这些女孩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欲抢夺相机。为避免冲突升级,记者来到附近的僻静地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并在一旁等待民警到场调查。

现场调查:蛇头望风!见警察就跑

报警10分钟后,一名着白色上衣的卖花女孩用方言冲广场的方向喊了一句,随后,广场上所有的同伴都朝马路上跑去,并迅速穿过人行道走到马路对面,躲在一个交警执勤岗后“隔岸观火”。3分钟后,一名民警拨通记者电话,称已经到达现场,而此时,卖花女孩已不知踪影。“估计有望风的,我们把警车停到远处,走过来这里调查,还是被发现了,这些蛇头太狡猾。”到现场办案的民警说道。

该民警告诉记者,以前就已经基本排除这些女孩是被拐卖儿童。这些孩子都是熟面孔。对于处理卖花女孩的难点,该民警表示,这些孩子年龄较小,他们的家长纵容小孩来这里变相乞讨,抓了放,放了又乞讨,变成了一个恶性循环,目前还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他们有老板(蛇头)的。管这些小孩的人,就坐在那片榕树下面。”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称,此处的卖花女孩变相行乞,都是经蛇头精心组织的,他每日在附近散步时发现,蛇头中有负责望风的,也有负责收钱的,还有负责补充玫瑰花的,见到有民警或者城管过来检查,就会迅速通知卖花女孩,让她们逃跑。而且现在临近情人节,这里的卖花女孩比以前更多。对于蛇头在哪?是谁?这些女孩来自哪里,是不是被拐卖儿童?该知情人士回答称:“我跟他们聊过的,我不敢说是谁,怕遭到报复。”尽管如此,他还是透露了一些蛇头的信息:“一男一女,都是50多岁,好像是河南人,他们每天都会在这里坐着的。”

 团伙内幕:猖狂行乞!一天赚七百

“平时她们一天可以卖300元左右。行情好的时候,一天赚个七八百没问题的。”附近居民刘先生指着公园门口榕树下的人群告诉记者:“蛇头就坐在里面,指使那些小孩子去卖花的。”

有附近居民则说,长期卖花的女孩也不都是熟面孔。“一开始卖花的就两三个女孩,现在就夸张了,晚上最多的时候能达到30个,赚很多钱的。”他还透露, “卖花女也是有提成的,做好了有奖励,但是惹事了,就要挨打。”

一位姓黄的市民认为,卖花女孩如此肆无忌惮,缘于有关部门不作为,也是因为相关收容体制不健全。一位姓刘的市民则认为,“把他们收容到救助站也没用的,他们的父母可以随时认领,出来以后又继续讨钱,你又不能强迫送他们返乡”。一位姓黄的女士则认为不能怪这些小孩,“他们是应该去读书的。如今在这里卖花,是因为有人操纵,这些人才是始作俑者。”

记者离开现场后,一位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在你们和警察走后不到10分钟,她们就回来了,现在在广场侧旁的小路口拦客人。”

来源:深圳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