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9六四失去双腿的方政已能在美国开车(图)

发表:2011-02-1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美国的前北京学生、在六四镇压中失去双腿的方政,能开车了。

 
图片:方政在自己的汽车内。(记者CK提供)

最近,旧金山将举行一场大型研讨会,方政作为研讨会协办方的负责人,将承担起接送部分外地与会者的任务。到时人们将看到失去双腿的方政如何开着自己的汽车在美国的公路上奔驰。

记者趁着一场聚会前的空闲时间,坐进方政的汽车,听他讲怎样开车。

方政的汽车是一位早年到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捐给他的。方政说:“这辆供残疾人驾驶的汽车,油门和刹车全部用手控制,方向盘有一个方便单手操作的装置。”方政是个自理能力较强的残疾人,美国为残疾人改装的汽车,有的自动化程度更高,使得高位截瘫和不能离开轮椅的残疾人,都能自如的驾驶汽车。

方政说:除了考驾照和遵守交通规则与正常驾驶者无任何区别,也就是在考场上、公路上人人平等、车车平等外,在美国,残疾人驾驶者都享有正常人所没有的优待。比如任何公众停车场所,靠近建筑物门口的地方,都是残疾人的专用停车位。他又说:“停车、上下车,不仅对开车的残疾人,对坐车的残疾人都是一种便利。另外在费用上有些照顾,比如我的车牌跟你们的车牌收费不一样。这个车牌,在任何地方,凡是收费的地方停车,我都不用交钱。”

方政原是北京体育学院的学生,89年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民运,在六四清晨撤离天安门广场时,遭解放军塔克碾断双腿。2009年2月,他经旧金山“人道中国”组织的援救,来到美国。在中国的近20年间,他受到中国政府对民运人士和伤残者的双重迫害和歧视,来到美国才享受到应有的权利、尊重和照顾。方政说:“美国是一个尊重人权的国家,把普遍人权的概念提得很高,同时对特殊人群的照顾,对弱势群体的照顾,对残疾人的人权的体现,做得更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