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伙用一便士易物换得10平方米地

发表:2011-02-15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小伙卢克·西尔制定一项“一便士计划”,今年1月1日开始用一枚面值1便士(约合1.6美分)的硬币与别人交换物品,看一年后结果如何。一个月后,他换得10平方米黑海海滨土地。

西尔现年27岁,家住布赖顿,是个花匠。他在计划正式启动前上网搜索1便士能买到的物品,结果发现“没什么能买”。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网上公布“一便士计划”,两天后“开张”。

西尔得知一个朋友打算把3条金鱼送给一家酒吧,劝朋友把金鱼换成1便士硬币。

西尔做成首笔“买卖”后,起初高兴,随后后悔。他想到金鱼可能会死掉,那么“这项计划岂不是转眼就要失败?”

他一边小心照料金鱼,一边寻找下一个交换目标。一个人想用2便士和一罐啤酒换金鱼,西尔没答应。

西尔“贪心”的结果,是用金鱼换到一把质量上乘的吉他。

吉他主人丹尼斯说,他想养宠物,但房东不允许他养狗;他手指做过手术,不能再弹吉他,于是用吉他换西尔的金鱼。

西尔换到吉他后,先后收到用一台20英寸电视或一台游戏机交换的请求。这两件物品都不合西尔心意。他最终选择用吉他换一辆山地自行车。

这个选择相当成功。他还没拿到自行车,就收到置换自行车的请求。

西尔的计划不接受捐赠,但不限制用现金换物品。在山地自行车的交换目标中,西尔选择50英镑(80美元)现金。

西尔为短短时间内把1便士 “换”成50英镑感到鼓舞。他上网征集50英镑的交换目标。

一封来信写道:“嗨,卢克,我喜欢你的计划,我把在黑海海滨拥有的一块10平方米土地卖给你怎么样?”

写信人保罗·霍尔曼是保加利亚人。他说,这块地可以用来搭帐篷,在上面建房子,种植物或者安葬宠物。

西尔与霍尔曼成交。“这一交换完全合法,我有证明拥有这块土地的全部文件。”西尔1月31日在网上写道。

西尔说,“一便士计划”的意义就是要体现1便士的作用,“不介意计划结果如何,过程比结果重要”。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