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山大饭店主厨教你几招 巧妇生活小秘方

作者:潘健文口述 发表:2011-02-15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煮火锅妙方:

加一点点糖,火锅更好吃!
吃火锅前,先在锅里放一点点的砂糖(有冰糖更好等它溶化比较慢),肉片放进锅里,肉就会变得柔软又鲜美!

奶油炒菜滋味好:

这是跟铁板烧师父偷偷学来的啦!
奶油炒高丽菜,尤其绝配!而且用奶油热锅,不论炒肉或煎鱼也都比较不容易烧焦呢!

生姜是冷冻肉的救星:

生姜素有“植物味精”之称。本来人家放生姜去炒肉或煎鱼是为了去腥,但没想到用生姜煮鸡或煮蛤蜊汤也会让菜肴更香醇,连糖醋酱汁加姜末调和,都会特别酸甜特别香,生姜真是好用哇!所以,遵循孔子之道“举一隅而以三隅反。”把冷冻肉品或海鲜丢进火锅前,先用姜汁浸泡一段时间,相信会有惊喜!

怎么知道蛋新鲜不新鲜?

吃火锅时,蛋也是不可或缺的菜色之一喔!有人习惯把它加入火锅里让汤头更浓,有人则偏好用生蛋调沙茶酱,让沾酱味道更鲜美。无论怎样的吃法,先决条件都在一颗蛋上,如果蛋新鲜,吃起来当然就美味。

有二种简易方式可以判别:

1.在超商买蛋时,先看看蛋的外观有无一粒粒的突出物,突出物愈多表示它愈新鲜;反之,蛋壳表面愈光滑就表示这颗蛋出生很久了。
2.买回家了,在吃火锅前,可以将蛋浸在冷水里。如果蛋是平躺的,那表示还很新鲜;倾斜在水中,那么那颗蛋大概已经放了3∼5天了;若蛋直立在水中,就可能放10天以上;若蛋浮在水面上,那么就八成已经变质,当然就得换别颗蛋啰!

保持豆腐完整的小秘诀:

嘿嘿!其实要豆腐不容易被煮破,只要在煮之前先把豆腐泡在盐水里30分钟,下锅后就不容易破啦!

厨余美白:

问题:晚餐炸虾,切了几片小黄瓜当盘饰雕花,结果剩下一小段,不够做一盘菜,要丢掉又浪费,怎么办?
妙计:小黄瓜先放冰箱冷藏,临睡前再取出切薄片,敷在脸上几分钟后拿下来,不用洗脸,等看到明!朝的太阳时,就会发现肤色白一些啰!

泛黄的衣服有救吗?

其实,衣服会变黄,多半是萤光剂变弱,想要衣物恢复洁白亮丽,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简单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将橘子皮放入锅内加水烧煮后,将泛黄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让衣服恢复洁白。不但简单,也不像市面贩售的萤光增白剂会对皮肤产生副作用且不伤衣料,是值得一试的好方法。

怎么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生米煮成熟饭”呢?

平常要煮出膨松美味的白米饭,都要先将米泡过半小时甚至一个小时,若遇到紧急状况时,可以先用冷水洗米,再倒入热水瓶中的沸腾热水,均匀地上下翻搅,再放入电子锅里,只要大约二十分钟内就可以煮出好吃可口的米饭啰!

调味料的顺序会影响食物的口感!

下回烹煮食物的时候,不妨以糖、盬、醋、酱油、味增的顺序试试看,保证让别人以为妳厨艺精进喔!

去除流里台的恶臭:

拿起食盐倒进杯子里,加一点点的水调和(记住!加一点点水就好了),再将浓盐水沿着流理台倒进排水口里。

大约等个二十分钟左右,扭开水龙头往里头冲,味道应该就会消失无踪啰!

文章有删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