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又传毒奶粉 采用新的有毒物质(组图)

发表:2011-02-16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9月11日,中国官方公开承认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石家庄三鹿集团所生产的部分婴幼儿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三聚氰胺是一种化工原料,可导致人体泌尿系统产生结石。(资料照片)

浙江都市快报报导,中国大陆三聚氰胺奶粉被取缔后,不法商人又用新的有毒物质“皮革水解蛋白粉”加入奶粉中,以提高蛋白成分。

报导说,今年2月,有人匿名向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司,检举浙江金华市晨园乳业有限公司,向奶粉中添加皮革水解蛋白粉来提高蛋白质含量的违法行为。

晨园乳业坐落于浙江兰溪市上华街道赤山湖绿色农庄,占地42亩,员工约100人,每日生产70吨,年销售额人民币1,820万元,是兰溪市较大的食品生产企业。

金华市质监局配合省质监局进行调查,发现晨园乳业生产的8个批次含乳饮料成品、半成品中,有3批次成品、2批次半成品含有皮革水解蛋白成分。

浙江省质监局从外围对晨园乳业销售到龙游、海宁和嘉善市场的6批次含乳饮料进行检测,都含有皮革水解蛋白。因涉案金额大,全案移交兰溪公安部门处理。

兰溪市公安局对晨园乳业的相关人员进行全面调查,并且拘捕企业法人代表毛建华等3人。

皮革水解蛋白粉是厂家透过收购皮鞋厂、皮革厂的废料,经粉碎、化学处理,然后生产的蛋白粉。制革边角废料中含有重铬酸钾和重铬酸钠。

专家指出,用这种原料生产水解蛋白,重铬酸钾和重铬酸钠自然就被带入产品中,被人体吸收。这些物质在体内无法分解,还会慢慢积累,可导致中毒,甚至造成儿童死亡。

北京食品检验专家王晓峰表示,皮革水解蛋白粉的检测难度比三聚氰胺更大,因为它本来就是一种蛋白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