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因被嘲貌丑杀人 自称经历像马加爵(组图)

发表:2011-02-17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世杰(红圈)曾喜爱篮球运动。


曾世杰准考证上的照片


曾世杰的委托代理人姚飞走进双流看守所

案情回顾

大学生因丑杀死1人伤2人

2010年3月30日,四川大学学生曾世杰在江安校区明远湖边将同校女生彭某杀死,并将另两名同校男生砍伤。事后,经多方调查和曾世杰自己交代,他与受害者并不认识,只是进入大学后,认为自己遭到周围同学歧视,又因容貌遭到别人嘲笑,最终出手杀人。

后经司法鉴定,曾世杰在作案时无精神障碍,并具有完全刑事行为能力。成都中院一审判决曾世杰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目前,曾世杰已经向省高院提起了上诉。

“兄弟对不起了,你以后好好照顾爸爸。”昨日,在双流看守所,“因丑杀人”的大学生曾世杰,请代理律师姚飞给自己哥哥带去这样一句话。

一审判决死刑以后,曾世杰向省高院提起了上诉。昨日,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的姚飞律师,带着代理委托书和记者的问题,走进了看守所的会客室。

曾想效仿马加爵

“别人笑我丑,活着没什么意思”

“他穿着一件旧棉衣,一副大黑框眼镜遮了半张脸,走进来时有些沮丧。”这是姚飞第二次见到曾世杰。他说,尽管这次见面,曾世杰的精神状态不太好,但看起来却很斯文,每次回答都说得不多。

“我觉得马加爵和我很像,就在日记里写了他的事。”曾世杰说,他曾写过日记,同情马加爵,因为觉得自己的经历和他很像。从读大一的时候,他就觉得周围的同学看不起他,当时就曾想过效仿马加爵的做法。

“别人一直笑我丑,我觉得活着没什么意思。”在与姚飞见面时,曾世杰两次回答杀人原因,都强调是因为容貌遭到嘲笑而杀人。在看守所里的这段时间,他每天都在想这个问题,但却一直想不通。

最牵挂的还是父亲

“过年前我给爸爸寄了一张贺卡”

下午,看守所里有点冷,曾世杰身体僵直,一直没有动。但当谈到父亲,他眼睛湿润了,但依旧绷着脸,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

“过年前我给爸爸寄了一张贺卡,不知道他现在收到没有?”曾世杰说,这段时间,他心里最牵挂的人就是父亲。尽管知道希望不大,但还是想和父亲见上一面。

“我现在知道了他的苦。我想说,爸,我错了。”谈到以前和父亲的矛盾,他低下头只说了一句话。几分钟的沉默后,他让律师告诉哥哥,以后好好照顾父亲。

想帮跟他一样穷的人

“如果没有杀人,我会是个好人”

“如果当时没有杀人,我想我会是一个好人。”在大学时,曾世杰读的是公共管理,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毕业后成为一名经理。他说,其实他想过,如果自己有能力,想多帮帮那些跟他一样穷的人。

“如果改判,不说回报社会,至少以后踏踏实实做人。”对于曾世杰来说,他曾经有很多如果,但现在他想得最多的却是后悔。

在看守所里,曾世杰常常思考死亡这个问题,他说:“现在想想,还是活着好些。”他说,以前努力读书,就是想走出农村,给家里做点事。现在让他最放不下的还是家里的老父亲。

二审辩护律师:为曾世杰辩护,我也很矛盾

“从内心我很同情他,他太缺乏爱了,但他把困难无限放大了。”昨日,谈起为曾世杰辩护,姚飞说,他最大的感觉就是惋惜。他说,曾世杰出身一个贫困家庭,突然进入大学,来到大城市,心理的落差很大。经济和学习上的困难,让他逐渐陷入偏执,但却没能寻求到别人帮助。其实,曾世杰到现在都完全没有想通当时杀人的原因,如果有人能拉他一把,这件事就可能完全改变。

这次曾世杰提起上诉后,姚飞主动做他的二审辩护律师。姚飞说,他心里其实也很矛盾。一审开庭时,姚飞看到受害者的母亲几乎一夜白头。庭审后,这位母亲指着他的鼻子质问。那天晚上,他也反复问自己为什么这么做。最后他告诉自己,曾世杰是个可恨的人,也是个可怜的人。作为一名律师,他可能只能用自己的辩护,给曾世杰带来人世的最后一丝温暖。

两专家质疑 律师联系高院,准备再做鉴定

昨日,在向省高院提起上诉后,曾世杰在委托代理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姚飞律师已经和高院联系,准备为曾世杰做第二次精神鉴定。

目前,对于曾世杰的第一次精神鉴定结果,中国司法精神病学的专家刘协和和刘锡伟,分别提出了质疑。姚飞律师开始着手邀请这两名专家,在二审开庭时,作为专家证人,为曾世杰的精神状况作证。目前,曾世杰已经向省高院提起了上诉。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