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年画引起的关押(图)

作者:项甄 发表:2011-02-18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项甄报道】广东省揭阳市东山区东兴派出所与磐东派出所分别于今年1月31日及2月2日以一张年画当作是“证据”将市民陈丽辉、黄佩香、黄佩珠等绑架、抄家并关进看守所。


这是一张充满传统过年节日气氛的年画。年画的上端写着“兔年好运 吉祥如意”,左右两旁各有一条红底金字的条幅:“法轮大法好”和“诚念得福报”相衬。

春节挂贴春联及年画在大陆的城乡很普遍,年画是中国一种古老的民间艺术,起源于“门神”,并具有祈福、装点居所的民俗功能,也反映了当地风俗和信仰,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的希望。

已当祖母的揭阳市民陈丽辉今年1月31日(腊月28)在市区张贴了上述这张年画而被东兴派出所抓走,派出所并联合东山区国保等去陈丽辉家查抄,没有找到其他“证据”,仅以一张年画强行把陈丽辉抓到揭阳市看守所关押。而陈丽辉的家人送衣物到看守所也不让见面,而且派出所或公安局无任何法定办案手续文件通知家人,家人非常担心她的安全。

另外,揭阳市民黄佩香、黄佩珠姐妹于2011年2月2日(大年30)晚上,也因上述年画被东山区磐东派出所抓走。当晚,两家都被查抄并被送到揭阳市看守所非法关押。其家人探望被拒。

记者致电东兴派出所,执班警察承认有抓捕陈丽辉这件事,承办人员不在,不愿回答其他问题。致电东山区磐东派出所无人接应,惟致陈壁周所长住宅电话,接电话的人不承认是陈家住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