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一个月提拔76名将领 释放强烈信号

发表:2011-02-18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仿效中共前军事委员会主席江泽民离任前大肆擢升军队要员,现任主席胡锦涛亦大量擢升军警人士,去年更首度把公安武警选升少将的次数由每年一次增至两次,而单是本月完成的擢升,便有76名大校晋升少将。

公安部网站发布消息,指本月10日,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向14名公安部队武警大校颁发少将警衔命令状,令2010年下半年将官警官军(警)衔晋升告一段落。这是选升少将由一年一次调整为一年两次后首次在一年内选升两次少将。

据《南方都市报》记者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总装备部、沈阳军区、兰州军区、南京军区、成都军区、海军、二炮、武警部队和公安现役部队等举行了2010年下半年将官警官军衔警衔晋升仪式,76名大校晋升少将。

而早在去年年底,武警部队已完成高级将领调整,武警部队森林指挥部原政委王长河少将任武警部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表替离职的李清印中将。调整后,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由5位减至4位,副政委仍为3位,而16个省市的地方总队全年共有19名军政主官履新。

大量擢升军队和武警人员以树立权威,是没有军功的前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做法,以致他在2003年退任国家主席职位时,能力保不同时交出军权,延至2005年才退任军委主席。据传,胡锦涛数年前已有意仿效,但因不少经由江擢升的要员未达退休年龄,胡锦涛难以“提携”太多军队要员,日后报答“知遇之恩”的人未必及得上江泽民。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习近平接任军委副主席一个月内便调任好友刘源到解放军总后备部当政委,己为权力交锋露端倪,据悉,刘源有可能在十八大前调任掌管人事的总政治部,若此,除可进入12人的军委外,更可为习近平掌权铺路。

林和立续称,中东近日的革命,更令胡锦涛期望恋栈权位的机会更为渺茫。埃及和突尼西亚的终身制领导被推翻后,中国流行一句由讽刺电影“让子弹飞”改成的口头语:“让总统飞”。江泽民在一次内部讲话中指出,一定要遵守邓小平当年提出高级干部服从退休制的铁纪律,所以“锦涛同志在‘十八大’适宜全退”云云。胡锦涛作出绝地反击。

来源:摘自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