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终止美国之音中文广播显美软弱(图)

发表:2011-02-18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会众议员罗尔巴克尔反对美国之音中文广播的停播

美国政府2012年财政年度预算中有关取消美国之音中文短波广播的内容引起很大反响,一些国会议员表示坚决反对。美国之音国会记者杨晨对资深众议员罗尔巴克尔进行了专访,这位议员透露说,他的众议员罗尔巴克尔反对美国之音中文广播会计划将在近期内举行一次有关美国之音广播的听证会。

众议员罗尔巴克尔反对停播美国之音中文广播

来自加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罗尔巴克尔(Rep. Dana Rohrabacher)已经连任12届,他目前是众院外交委员会监督与调查小组委员会(the Oversight and Investigation Subcommittee of the 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的主席。

罗尔巴克尔议员强烈反对奥巴马政府在2012年预算中裁减美国之音中文广播:“北京当局正在发动攻势,花费大量资金在全世界宣传,和世界各国独裁统治者进行交易;所以现在是最坏的时机来削弱我们与中国人民的直接交流,因为中国人民有必要了解真相,这样才能带来改革。”

他说,尤其是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不久前刚访问美国之后美国政府做出这样的决策,有损美国的形象。他说:“对于全世界以及中国人民来说,似乎是我们的总统和北京政权领导人胡先生达成了某种协议,这种形象显示了美国的软弱;这样做除了损害我们的形象,让我们更加软弱没有任何好处。”

美国国会参议院星期二公布的一项报告说,中国官方媒体可以利用美国的新闻自由在美国设立办公大楼,从美国进行广播,但是美国的官方媒体在中国受到很多限制。

另外中国近年来在全世界积极开展公共外交(Pulic Diplomacy),宣传中国文化,树立和平崛起的形象;光是在美国就有70多个孔子学院。

很多美国议员认为,美国也应该加强对中国的公共外交活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人卢格参议员(Senator Richard Lugar)认为,美国在中国的公共外交活动就和美国对中国的贸易一样,处于严重的一边倒状况。

对于这种状况,罗尔巴克尔议员说:“一方面美国在减少和中国民众直接交流、传递真相的努力,而中国却在扩大宣传,试图向美国人民掩盖真相。”

罗尔巴克尔议员透露说,他的委员会计划将在近期内举行一次有关美国之音广播的听证会。

中国网友盼美国之音继续传播真相

以下为部分网友评论

2011年 2月 17日 农民工 (中国)

里根推倒柏林墙的演说视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MDFX-dNtsM 今天,不知美国还有哪一位总统,能像里根那样,敢对中国的独裁者们说出这样的话。

2011年 2月 17日 Steve (USA)

Thank you Mr. Congressman Rep. Dana Rohrabacher.You are a hero of speaking the truth.

2011年 2月 17日 胆小怕事 (大陆)

怎么我就不明白为什么CCAV可以落地美国,而VOA就不能落地大陆。难道美国是自由的CCAV就可以自由落地?

2011年 2月 17日 AAA (中国)

我从读初中起就一直想办法收听美国之音,这下没了,美国人可以看到中国的骗子CCTV而中国人没发看到美国的电视,仅有的美国之音也要消亡了,哎~~ 美国!我越来越失望了……

2011年 2月 17日 茶谈 (美国)

美国之音今不如昔,有中宣部的渗透痕迹。另方面,该台粤语是没有必要的,应该将节目进行整合或撤消。我更喜欢自由亚洲电台!

2011年 2月 17日 中共是当今最大的流氓组织及谎言家! (骗子国)

中共拿着老百姓的纳税钱在国际上制造“假强大”“假和谐”企图以此掩盖中共对人民犯下的罪恶事实,这是对人类良知的入侵,中共的“欺骗胃口”越来越大,骗了中国人还要骗世界,希望美国人民擦亮眼睛不要上当!中共是当今最大的流氓组织及谎言家!奥巴马无知软弱。

2011年 2月 17日 前车之鉴

70年前美国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忍让差点毁了美国,现在面对比日本军国主义强大十倍邪恶百倍的中共,美国如果再退缩,就只有当奴隶的份了。

2011年 2月 17日 问题的核心是中共对美国之音广播的干扰 (CN)

停播美国之音中文一方面反映了美国长期以来执行“接触代替对抗”政策的失败,现在明白过来是一件好事。但另一方面,也削弱了对民主自由理念宣传的力度。因为,中国大陆有条件上互联网的人只有1/3,在这些人中也只有5%的人能够接受到不受屏蔽的较为全面的信息,绝对多数人要么没有条件或者不得不接受被中共筛选过滤了的信息。所以,我的看法是,美国之音的中文广播应该继续,但1990年以来被中共严重干扰的情况应当改变。

2011年 2月 18日 anti-AAA (中国)

美国政府需要保护本国的经济和民众,帮助中国人不是它的义务,因此说它是负责任的。中国人民还很软弱,所也更要积极动员起来,学习翻墙技术,传播正统信仰,维护维权社区。采取行动,亡共救国。

2011年 2月 18日 中国人 (中国大陆)

美国之音是中国绝大部分老百姓获得真实消息的主要来源,千万不能停播。如果停播中共法西斯会放鞭庆祝,中国人民就欲哭无泪了,美国人怎么如此糊涂呢?

2011年 2月 18日 大陆一人 (中国)

神赋予美国的使命美国政府已经迷失了,既然不能很好的履行神赋予的职责,所以美国开始出现衰败迹象,美国政府啊,神让美国富有,强大是让你按神的意志行事,消灭人间邪恶【纳粹和共产邪党】,做不好这些神不会让你富有和强大的!

2011年 2月 18日 任思思 (CHINA)

反对终止美国之音中文广播!反对美国向专制北京当局绥靖妥协和低头!抗议VOA裁员!中共北京在世界乃至美国的话语权和宣传在极力扩充和加强,相反,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的对华广播却在退缩和压缩,实在令人遗憾。难道当今世界真所谓专制邪恶势力抬头、正义民主人权衰弱?!VOA所裁雇员又将如何自处?

2011年 2月 18日

我几乎每天都要收听收看VOA,以了解真实的大陆;偶尔也会收听收看大陆的广播电视,但需要反向思维,因为共产党是宣传假大空而不是报道真实的。奥巴马政府需要有长远的眼光,一个自由民主的中国对世界对美国会更有利的。不能因为目前中国政府对美国解决现有的经济问题有帮助而无原则地让步,独裁的中国做大后定会危及世界,当然也包括美国。

2011年 2月 18日 郑在干 (china)

中国共产党靠欺骗和谎言(舆论)篡夺了中国大陆的国家政权,并用同样的手段在维持着它。中国共产党正在用欺骗和谎言(舆论)试图“解放”全世界......中国共产党正在向普世价值发起最后的“背水一战”。值此重要关头,奥巴马行政当局却要终止美国之音的中文广播,选择了退却,这就象战场上临阵脱逃的叛徒,真是可耻、可恨又可悲。在这里,我代表大陆渴望有基本人权的国民,衷心感谢罗尔巴克尔议员对中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也为美国国会有象罗尔巴克尔议员这样有远见的政治家感到欢欣鼓舞。更为奥巴马行政当局要终止美国之音的中文广播的做法感到迷惑不解。难道真的是“我们的总统和北京政权领导人胡先生达成了某种议”?......最后,我冒昧的提议:美国应当立法保障美国之音的华语广播———因为它的受众是世界公民的五分之一,因为舆论这个战场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枪林弹雨、腥风血雨的那个战场的重要性,因为它可能关系到全世界的进步和未来.....

2011年 2月 18日 驼峰航线 (对岸)

美国之音中文广播不能停播,把中共干扰美国之音广播的行为列入每年的人权纪录不良国家名单的内容向全世界公布。

2011年 2月 18日 qwe (china)

昨晚听到这个消息禁暗然神伤,美国知音我听了十多年,由于干扰的原因,听得很辛苦,但是她象我的精神食粮一样不可或缺.由其是时事大家谈,虽然我无法拨通这个免费号码,我也一直在积极参与.虽然我在孺偶然的条件下获得了翻墙软件,但不太灵光,经常断链,现在只能用宽带拨号上网,诸多不便,我条件也有限,恐怕难以经常上网,强烈呼吁美国政府加强对普世价值的推广.

2011年 2月 18日 老听众 (China)

最近几年VOA的中文节目越来越绥靖了,对中国问题都是不痛不痒,停了也罢

2011年 2月 18日 神话

靠说假话混日子的中共反动政治集团,以蒙骗民众为己任.美国之音就要针锋相对,把事实真相及时告诉中国百姓,才能拆穿中共当局的种种谎言.所以,美国政府只有把美国之音(特别是普通话)办得更好,才是明智之举.

2011年 2月 18日 公民 (中国)

不要再为美国之音,自由亚洲涂脂抹粉了,稍微有点政治常识的人,都会看出,这个由美国政府出资的美国之音,他们的宗旨是什么。为什么2012 年、美国之音要裁员,这是因为美国政府认为,美国之音不能很好的完成美国的政治任务。我想,那些美国之音的职业写手,有些人就要失业,生活还要继续,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有没有必要,为这样的一个流氓政府工作?

2011年 2月 18日 一个声音倒下来了,数千个声音会再次站起来 (自由城)

文明是可以被蛮族征服的,但是最后剩下的都是文明自己。

2011年 2月 18日 未名 (美国)

美国之音口口声声说宣传民主和普世价值,请你们的记者和编辑自己看看你们的节目内容,有多少是宣民主的,又有多少是宣传人权的。你们的节目做得好,才会有听众和观众。虽然不支持全面裁撤中文广播,可是像什么保健园地、美国万花筒什么的还是免了吧。观众来美国之音不是看这些的。

2011年 2月 18日

根据对等原则,美国之音有权要求不受任何干扰的自由广播,任何国家无权拒绝这样的要求,除非它不对美国广播。美国人可以采用任何手段包括战争手段维护他们的私利,但却从来不愿采用任何手段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手段维护他们自己的“言论自由”。

2011年 2月 18日

奥巴马应该下台了,软弱无能的人占住总统位置不好,

2011年 2月 18日 中国听者 (西古巴)

奧巴马总统,你要讨好中国共产党来获得选票吗?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