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篮子里装上你的最重(图)

发表:2011-02-19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都喜欢十全十美。用十全十美的标准要求朋友,会放大朋友的缺点,用十全十美的想法要求自己,无形中会增加自己的负担,想要什么事情都做好,不管是别人求的事情,还是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都把求全心理放前,这样就会促使自己被很多无关紧要的事情羁绊。这些事情做好了还可以,如果做不好,那就会产生一种否定的心理或着责备的心理,心情受影响,朋友之间的关系有裂痕。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生命太短暂,名利与金钱只是幸福路上的支点,是帮手,不是目标,不是快乐的源泉。而人与人的关系无论怎么努力都会有远近。现在很多人重视的是利益的最大化,不是谁都渴望真诚的友谊,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真心的对待,即使自己,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向温暖靠拢的。所以不要求全,不要期望得到所有人的认可,更不要把精力放在那些无关快乐的事情上去。

在身体最不好的时候,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对自己说:什么都没有健康重要,我何必在那些不必要的事情上浪费精力和心情呢?这样想之后马上会忽略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也会让自己很容易走出过去很难忽略的心理设定。以前求全的心理让我养成什么事情都要反思的习惯,每一次都要先从自己找原因,只求自己对,不管别人错。可是这样做的时候,有谁注意了呢?有谁关心呢?没有人在意这些,每个人都看着自己的篮子,只要自己的篮子是完整的,自己的利益不受到损害,其它人的事情很少发现的。

就像每个女人穿了一件新衣服或者做了新发型,都希望会被人发现并得到肯定,这种心理只是本人的事情,其实你穿什么,穿得对不对,没有人真关心的,甚至你的鞋子穿反了,也只有自己的脚知道,别人才没有那个心情去注意呢。毕竟我们不是名人,不是风云人物,还想那些没有用的做什么?

正因为有了一些困苦的经历,才知道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那么几件,健康,快乐,自我肯定,并能够始终按照自己的心理去安排未来。这样的事情是一辈子的事情,就像美女都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去装扮自己一样,每个人都要拿出绝对的精力去维护自己的健康、快乐和内心的幸福感。以前我只习惯不断的选择那些适合自己的朋友和衣服,不怎么瞭解维护比选择更重要,不知道也许多些保养新鲜才能长久属于你。

人事纷纷扰扰,有时会挡住眼前的真实和人生的短暂目标,可是只要我们的篮子里始终装着最重要的东西,那么一路走来就不会迷失方向,错过幸福,忘记维护自己!岁月更迭,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我最重要的东西,也知道自己的篮子里只能装着这些,不要把什么都放在这个篮子里,那样会打毁一篮子的希望!

来源:智慧人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