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婴现象与磁极逆转 地球文明受威胁?

2011年的四次日食,将引发圣婴事件吗?

发表:2011-02-19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2012时间的接近,我们的地球也在起着快速变化。欧洲和亚洲近年来曾受到强烈风暴的袭击,导致多人死亡,但是美国和东南亚和大洋洲其他地区则出现了异常严重的旱灾。科学家们表示,这全都是因为圣婴现象的再次出现所造成的。

圣婴现象(西班牙语:El Nino),又称厄尔尼诺现象,是祕鲁、厄瓜多尔一带的渔民用以称呼一种异常气候现象的名词。为方便观测和监视圣婴现象的发生,科学家把赤道太平洋一带划分为四个区域,分别为Nino 1、Nino 2、Nino 3及Nino 4。这四个域被认定为监视海温变化的重要区域。

圣婴现象是由于太平洋东部水温上升所引起的。水温升高扰乱了水流,进而影响风势和雨势。上一次出现的圣婴现象是纪录中最严重的一次,洪水和旱灾使南美、非洲和东亚的一些发展中国家脆弱的经济受到摧毁。

近年的圣婴现象

以二零零八年为例,全球各地发生的现象数不胜数。中国遭受五十年来最严重的大雪造成全国重大损失,并且肆虐时间长;美国东部至西岸笼罩在暴风雪中,西部出现少见冬季龙卷风;很少降雪的以色列和约旦等中东地区变成白茫茫的银色世界。

全球的天气怪象由欧洲、北美遍及亚洲,风灾、雪灾、旱涝频传。在欧洲,英格兰北部的暴风雪使数百辆气车被困路上,伦敦的港口因暴风雪被迫关闭;在亚洲,印尼首都雅加达连日暴雨使得一千五百多人无家可归,并且出现龙卷风;亚热带季风型气候的孟加拉在一月底受到寒流袭击,全国各地十六人死于寒流;中东地区,暴风雨雪天气使气温骤降,以色列其他地方因积雪而学校停课。饱受战乱之苦的加萨走廊和约旦河西岸,大雨带来积水使生活品质雪上加霜。

在北美,暴风雪由美国西向东移动,积雪阻塞多条州际公路。西部几个州的风速最高达一百公里以上,使多个机场关闭。芝加哥机场因能见度太低,取消了数千航班,旅客滞留;暴风寒雨大雪也横扫整个加拿大,部分地区甚至出现摄氏零下六十度的超低温。

澳洲的科学家说,圣婴现象已经产生了影响。虽然今年的圣婴现象不如上次的严重,但是加重了澳洲的旱情,迫使人们调低农作物收成预测。

根据英国期刊《自然》公布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从九零年以来,飓风发生频率激增,有40%应归于暖化的海洋。

事实上,地球的大气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海水温度所影响。每当海水温度上升摄氏0.5度,其对上的大气温度便最高可增加达6℃,而这6℃的气温就足以引起全球大气环流和世界广大地区气候异常。

2011年的四次日食

2011年是很特殊的一年,共会发生四次日食。其中一月四日、六月一日和十一月二十五日的日食发生在极区,七月一日的日食发生在高纬地区,容易诱发圣婴。2012年发生两次日食,五月二十日发生在高纬地区,十一月十三日发生在中纬地区。

根据日食-圣婴系数理论,计算出2011年日食-圣婴系数为十点五,2012年日食-圣婴系数为十三。

可以比对的是,1997年日食-圣婴系数为十二,但在那一年,却发生了二十世纪最强的圣婴事件。南京大学教授林振山等人就预测,2011年会发生圣婴事件。

自然界的巧合,使圣婴事件与磁力危机,在2012年共同威胁地球上的生命。

2012年地球文明受威胁

一群电脑科学家和地理学家、天体物理学家进行了一项联合研究后宣称,到2012年地球和太阳的磁极将同时发生逆转。而上一次发生这样的事件是在数千万年前恐龙灭亡的年代。

据《印度日报》(Indiadaily)报导,海德拉巴德(Hyderabad)的一家公司的研究人员根据马雅预言,用电脑模拟出2012年地球和太阳的磁极将发生逆转。

地球磁极逆转是指地球磁场的北极和南极发生对调,在这个过程中地球将经历在某个时间点上没有磁场的状态。

这样的事情在人类历史上没有记载,所以只能通过电脑模拟其影响。根据海德拉巴德模型,地球和太阳的磁场在转换除了可以造成电力失效和候鸟失去辨别方向的能力外,还有其他的严重后果,包括:所有动物,包括人类的免疫系统将明显削弱;地壳变动会有更频繁的火山、更剧烈的地质构造运动、地震和山体滑坡;磁场减弱造成宇宙射线成倍增加,导致的放射污染会造成更多的癌症;小行星可能会更容易接近地球;地球重力场发生变化。

把所有这些可能加在一起,不难发现到2012年地球文明将受到威胁。他们还猜测类似的事件在遥远的过去也曾在火星发生。

现在国际主流观点认为,做好环保节能减碳,让地球降温就能安然度过温室效应危机,然而蜜蜂消失、物种灭绝等现象却非这么简单的问题。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