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吼吧 埃及雄狮》大陆网上风传(图)

发表:2011-02-20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后,由中国网友创作的一首《怒吼吧,埃及雄狮》本周在网上迅速流传,歌曲庆祝埃及民众推翻独裁专制,声援埃及和中东国家人民的民主正义。但部分视频网站本周五将该视频删除,无法收看。   


“红衣大叔”新歌 《怒吼吧,埃及雄狮》视频遭删除。(“红衣大叔”提供)

“红衣大叔”新歌《怒吼吧,埃及雄狮》仅酷六视频网还能打开。

歌曲《怒吼吧,埃及雄狮》MTV由网友“红衣大叔”和诗人“千里飞雪”合作完成。据创作者介绍,这也是中国人放眼看世界所创作的第一首国际政治歌曲,开中国用音乐影响世界政治的先河。正值埃及30年独裁统治后,迎来一场政治大变革,是人类历史上一次可以载入史册的伟大事件。

歌词写道:GO,GO,GO,向前冲,觉醒的狮子在怒吼,要把腐朽来撕碎,要把专制埋葬,伟大的埃及岂容小丑玩弄,没有平等,没有人权,是贫困的根源……截止当晚六点,记者在百度和谷歌搜索引擎,搜索到三十多条转载。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星期五联系到“红衣大叔”,听他介绍:“埃及人民要求民主了,他们争取的政治目标跟中国人民非常相似。中东的民主运动可以载入人类历史的伟大事件,所以我们一定要创作这样的歌声援埃及人民,反过来对我们也是教育,这就是创作的目的”。

歌曲本周上网后,受到网友追捧及转载,河北承德一位网友称,很久没有听到这样激励士气的歌曲了,希望能够流传下去,让爱好自由的人分享。“红衣大叔”称: “有一些网友就很快加我的QQ。有的像内蒙古的网友说了,他说听你的歌曲听了几十遍了,(他是)客车的司机,他说我要放给那些听众。反应很强烈。”

另一位网友则预言,用不了多久,这首歌就会被删除,因为不是“主旋律”。记者星期五在土豆网和56视频网站,试图打开这首歌,果然已被删除。“红衣大叔”很遗憾地解释,是当局担心歌曲的影响力:“有很多家视频网站播放这首歌,但是一些网站都已经暂停了,现在只剩下两家视频网站还在播这首,肯定是当局害怕这首歌传播。”

住在江西南昌的下岗工人“红衣大叔”和“千里飞雪”曾合作创作过多首在网络广为流传的歌曲,如《薄熙来打黑》、《总理政改歌》、《十里长街》等,也因此走红。现以创作歌曲为生的他说,互联网可加快社会进步:“改变历史要靠军队,但是平民、草根现在也可以起来革命。也就是说互联网可以加快社会进步,推动历史。官方以为在网络上都是这些知识分子能够上网,不(可)能(革命)的。”

网友“晓燕”对这首歌曲评论说,人类社会发展到互联网高科技时代,每个人的发展都不是孤立的存在,每个人既是本国公民也是世界公民,应该具有国际主义的理念,站在全人类的高度来观察和洞悉世界政治,支持一切正义进步的事业。此歌在国际上唱出中国人的声音和对国际政治的认识。

保定维权人士李金芳评论说,歌曲令人振奋:“我听到(这首歌)以后肯定感到特别震撼,特别受鼓舞。一般的民众可能很难听到这样的声音,也很难看到这方面的消息。身边的很多人我问他们,他们只是从中央新闻里边,国内的媒体中听到一些,但是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都不知道。”

山西民主人士邓太清表示,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及埃及民众把穆巴拉克赶下台,令很多人鼓舞,上述两国人民面对的问题,在中国大陆都存在:“而且都超过了突尼斯跟埃及。中共当局一直都迷信枪杆子可以维持政权,但是从这两国的革命发生来看,枪杆子并保护不了独裁政权,因为各国的军队都是由年轻人组成的,年轻人对民主自由的追求是非常渴望的,包括中共的军队也是由80后的一批年轻人组成,这批人对民主自由的追求也是非常渴望,中共要想依靠这批80后的年轻人组成的军队镇压对民主自由向往的追求是不可能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