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消费者电器展 超级手机抢风光(图)

作者:唐尼 发表:2011-02-20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G公司在2011年消费者电器展上展示的超级手机Optimus 2X。Getty Images

智慧手机、电脑、笔记型电脑、iPad,网路、行动通讯、视讯、社交网站电子游戏……这些高科技软体和硬体已经交织成现代生活不可少的一部分。一个忙碌而时尚的人可能用智慧手机打电话、听MP3、简单上网,但同时需要电脑来工作和上网看视讯,又需要有个iPad可以坐在沙发上阅读电子书,或是看看新闻网站。

超级手机将具备电脑功能

目前的手机、电脑各有所长,不能完全相互代替,用户有时也很苦恼,首先是使用方法都不一样,数量太多时也不易管理,很多人可能都有找不到手机或笔电充电器的经历,而且每种设备的资讯共享也是个难题。

这一切可能都将简化,日前刚结束的拉斯维加斯2011年消费者电器展览会(CES)上,LG和摩托罗拉各发表了1款具有电脑完整功能的手机,Optimus 2X和Atrix 4G,这两款手机都使用英伟达(NVIDIA)的处理晶片及谷歌(Google)最新的手机作业系统。厂商希望,未来只需拥有这样的手机就可以应付日常工作。外出时带上手机,就像使用iPhone等智慧手机一样;回家后,可以将手机插入一个连接器与大屏幕、键盘和滑鼠相连,除了上网,还能顺畅地播放1080p的高解析视讯、玩3D电子游戏等电脑功能。这些新的功能将智慧手机推到新的层面,未来将对智慧手机和电脑用户的使用习惯产生深远影响。

目前业界将这类手机称为“超级手机”,以区别黑莓机、iPhone及第一代谷歌Android等智慧手机。如果超级手机还不够,摩托罗拉、三星、LG、Dell等公司将陆续推出基于谷歌最新的蜂巢作业系统(Honeycone OS)的平板电脑,新一代平板电脑的界面可以和iPad一较高下,处理器比iPad的更强大,iPhone及iPad将面临真正的挑战。

CES上发布的这些新产品已经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华尔街上嗅觉敏锐的投资者已经预感到科技界一场新的变化即将来临。不过,这类电子产品从发表、量产到用户可以买到,通常还需要等上几个月。

iPhone、iPad面临挑战

黑莓机应算是真正第一种智慧手机,但iPhone出现后才让人们聚焦在智慧手机。iPhone整合的多种功能加上革命性的用户界面和应用商店,瞬间将门槛提得很高。苹果已是最红的公司,总能走在时代尖端,适时推出让业界大掉下巴的产品,并将竞争者再次远远甩在后面,推出iPad又开创了全新的产品领域,目前还没有哪家公司有真正可以竞争的产品。

但苹果的缺点也很明显,如iPhone和iPad都没有外接的SD卡插槽,无法扩充储存空间,处理器也不够强大,无法有效支持网路上应用最广的闪画流视讯,也缺乏3D游戏功能,加上产品价格较高,为其他手机厂商提供了最佳竞争机会。这次在CES上发表的众多产品,无论软体、硬体都可以和苹果的产品一较高下,这可能将是苹果遇到的最严厉挑战。

苹果在20世纪90年代,曾推出革命性的麦金塔电脑(Macintosh PC),一度红遍全球,但在微软推出视窗系统后,在众多电脑厂商的竞争下逐渐式微。贾伯斯后来也离开苹果。这次在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竞争,苹果是否会重蹈覆辙,也许要几年后才见分晓。对用户来说,厂商激烈的竞争却是捡便宜的最好时机。

技术进步 超级手机或成真

理论上来说,现在的电脑能做的事,50年前的电脑也能做,只是那时的电脑体积要大很多,处理速度慢很多。电脑从最早要放在专设的空调房内,到走入千家万户,再到现在可以放在掌上,后面的推手是半导体技术的进步。目前的半导体制造技术,单个三极体只有45奈米,而且即将缩小到28奈米,已经接近单个原子的尺寸了。目前最先进的处理器可以在1颗晶片内容纳20亿个三极体,这颗晶片的大小却不足手掌的四分之一大小。这种半导体技术可以让类似于超级手机这种产品成为可能,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看杂志81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