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电影“别离”荣获第61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图)

发表:2011-02-21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和金熊

伊朗影片"内达和西敏:一次别离"荣获第61届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奖。这部影片的主要演员也获得了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德国导演乌尔里希·克勒(Ulrich Köhler)因电影"瞌睡症"获得最佳导演银熊奖。

柏林电影节历史上,金熊奖首次被伊朗捧走。这部名为"内达和西敏:一次别离"的电影能够获奖可谓众望所归。故事围绕伊朗的一个家庭展开。这个家庭为离开伊朗做了所有的准备,但是最终却没有走成,因为内达不忍心抛下生病的父亲。在这个中产阶级家庭中随后发生的一系列关于道德和责任,传统和现代,个人对于生活中角色的理解以及勇气和懦弱的冲突成为了该电影的主要情节。这部电影为外界深入了解伊朗现代社会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会。伊朗各个阶层的生活面貌一一得到了展示。这部电影的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Asghar Farhadi)在颁奖仪式上兴奋地说:

"这是一个感念我们国家一些人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伊朗是我长大的地方,是我学习历史的地方。伊朗人民是伟大的和有耐心的人民,是善良的人民。我还希望贾法尔·帕纳西(Jafar Panahi)的问题得到解决。我希望明年他能够站在这里。"

阿斯加尔·法尔哈迪提到的贾法尔·帕纳西原本可以成为柏林电影节的国际评委之一。但是他因为受一部反映伊朗反对派抗议活动的电影牵连,被判处了6年徒刑,并在20年内不许从事电影拍摄工作。

"内达和西敏:一次别离"幸运地通过了伊朗的新闻审查,不但赢得了金熊奖,该部电影的所有主要演员还获得了银熊奖。此外,该电影还获得了天主基督合教的评委会大奖。伊朗女演员巴雅特(Sareh Bayat)说:

"我感谢所有在伊朗看过这部片子并为了购买电影票等待了几个小时的观众们。我想说的是,伊朗拥有观看电影的广大观众。这让我们整个团队感到非常高兴,是他们给了我们勇气。"

评委会主席,著名意大利女演员伊沙贝拉·罗希里尼瑟(Isabella Rossellini)说,评委会在评奖时没有产生分歧。德国电影导演乌尔里希·克勒(Ulrich Köhler)也因电影"昏睡病"获得最佳导演银熊奖。

最佳编剧银熊奖颁发给"血之救赎"。该剧本讲述的是阿尔巴尼亚家族之间的血仇故事。评委会大奖银熊奖由匈牙利导演巴拉·塔尔(Bala Tarr)执导的"都灵之马"荣获。这部影片表现的是人类各种徒劳的努力。

本届柏林电影节于2月10日开幕。按照惯例,电影节举办10天后,会在闭幕时拿出一天来专门放映得奖影片。据本届组织方宣布的消息,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总计放映了近400部电影,售出了大约30万张门票。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