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与湖北民师大规模上访

发表:2011-02-21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湖北民办教师周一在当地大规模上访,除了呼吁释放被拘留和被软禁的代表外,更要求解决生活待遇问题,有被软禁的代表表示他被国保告知电话被窃听,不允许他接受媒体采访,而网上获得上百万点击率的关于民师补偿的建议书近日被删除。

河北省上千名被辞退的民办教师周一到省信访局上访,这是年后第一次大规模的上访活动,呼吁当局释放至少六位被拘留、软禁的民师代表,并解决民师老有所养问题。

在现场的民师王昌海对本台表示:有的被公安接回去了,现在还有一千多人,今天不达到我们的目的,我们今天是不走,连续三天在这里。我们的第一个要求是要政府把被监管的人都释放出来,他让我们选代表,结果都是代表被关起来了,拘留的有汪国财一人,老师们说拘留他15天,省里持续不给我们解决,我们要上北京,要在两会之前给中央一个震动,让他们考虑考虑我们的情况。

据悉,有关当局要求民师选出代表,但是近日代表都被控制,当局明确告诉他们,北京两会之后才会给他们自由,本台上个星期曾经报道了近70岁的民师代表徐林祥到省里送两万多名民师签名被半路堵截并抓回当地软禁。周一,仍被软禁在家的徐林祥对本台表示,想不通为啥上省里送签名表而被软禁。

他说:两会不开完不允许我出去,昨天还来七、八个人呢,国保大队的,公安局的,一个是问我凤凰台记者给我打电话这件事,一个是通知我两会不开完不允许我上访去,跟我谈了小半天,公安局人告诉我,他说我的手机被监控了,给我家座机号也要去了,他这么做不对,人民依法上访,我们县的信访局局长这么说的,“你们要想解决去上面找依据挖政策去”,这是原话,整那个联名表是人家省信访局领导说的,“你们别瞎闹了,写个诉求书,附上签名表交到省里去”。限制我的行动,我也没违法为啥不让上访?国家设信访局干啥?总拿那些罪名吓唬我,我精神压力非常大,身体也不好。

此外,湖北省十几个市县的一百多名民师周一也在省教育厅上访,在现场的一位民师对本台表示:我们来了有十几个县市的民师,有一百来人,就是静坐,祈求领导帮我们解决问题。上访十年之久了,都是这样一个模式,来了就谈了,然后叫地方给接回家就完事了,也不解决问题,诉求是省政府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民办教师的32号文件,就是关于2000年把合格的民师都转正的(文件)。

据悉,大陆的一个议政网早前有一个关于“中小学清退离岗民办代课教师经济补偿及养老保险补缴办法”建议书,据说是一个姓朱的政协委员发表的,得到上百万点击率,但是近期该条款却被删除。

河北民师王昌海说:原来网上有个26条,议政网,他是一个政协委员,我们中国的政策研究员写的关于“民师的经济补偿和养老办法”全国民师看了以后都比较同意这个观点,他写得也有党的政策,说得有条有理,我们都同意这个观点,我们点击率已经达到多少万次了,结果现在网上突然没有了,因为支持率达到五百万次,中央必须回答,结果现在没有了。

上个星期有近二百名安徽等各地民师到北京上访,但目前大部分已被截回当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