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云专栏】一周要闻述评(2011/02/14-2011/02/20)

作者:李立云 发表:2011-02-22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立云报道】上周,六四抗命将军徐勤先消失22年首次露面,配合埃及革命胜利之时现身给人启示。记者无疆界抗议殴打试图采访陈光诚的法国记者,中共政权对陈光诚的残酷迫害继续扩大影响。刘志军落马显示官方反腐决心说法遭质疑,原因说法不一但普遍认为牵扯中共高层权斗。《人民日报》以“初级阶段论”为社会不公辩护,国家防火墙GFW之父方滨兴称被骂是“为祖国牺牲”,这种为中共政权的辩护言论引来社会各界网友的不满与责骂。

*六四抗命将军徐勤先消失22年首次露面*

据香港媒体的最新消息,“六四”抗命英雄徐勤先将军依然健在!有海外友人14号碰巧联络到这位当年公开抵制上级命令,拒绝率部进京镇压学生运动的前解放军38军军长。这是他因抗命消失22年之后,首次公开对外发声。

据香港《苹果日报》15号的报道,这是一次非常偶然的采访,由于有事要向毛泽东前秘书、中共党内开明老人李锐先生请教,这位友人14号中午致电李宅,不经意得知徐勤先将军正好也在李家。

据悉,自1989年“六四”事件之后,备受关注的徐勤先已经在公众面前消失了22年之久,海外此前曾有舆论称,他已被中共枪毙;近年又有消息说,他已经病逝。徐将军对来自海外友人的问候,多次表示感谢,当听到海外有传闻说他已去世时,老人哈哈大笑说:“那倒没有!我的身体还算可以,有点小毛病,但问题不大”。在被问到对22年前拒绝率部进京镇压学生有何想法?以及是否后悔时,他神态淡定地回答说:“已经过去的事儿,就无所谓后悔了。已经做了嘛!要不然(当年)就不要做,做了就没什么后悔的”!

徐勤先表示,他虽然被开除了党籍,但并非戴罪之身,现在还是来去自由,“有时住北京,有时住石家庄”。据与他相熟的新华社退休记者杨继绳在新书中透露,徐刑满出狱后,当局起初安排他在河北的保定居住,但保定是38军多年以来的驻地,他的部下太多,为避免出事改为安置在石家庄。

报道又说,关于徐勤先六四抗命事件的详情,新华社前资深记者杨继绳于香港出版的《中国改革年代的政治斗争(修订版)》中,披露了事件的整个过程,新书还附有徐的近照,让其尊容首次曝光。杨继绳在书中透露,当年徐勤先因患肾结石在北京军区总医院就治,5月17日接到北京军区开会通知。与会者有几位军长,北京军区副司令李来柱宣布中央军委调兵戒严的命令,要军长们当即表态,但徐表示:“口头命令我无法执行,需要书面命令。”

李于是要他“给你的政委打电话传达命令”,徐致电政委后说:“我传达了,我不参与,这事和我无关”。然后就回到医院。他后来与朋友谈及这个事件时称:“宁肯杀头也不能做历史的罪人!”中共军委副主席杨尚昆得悉事件后说:“这件事可开不得玩笑!不执行军令是要依军法论处的!”并告知军委主席邓小平,邓说:“是军人,谁都不能违抗命令。”徐后被军事法庭判监五年、开除党籍,在秦城监狱服刑。

《苹果日报》的报道又说,近日,北京天安门广场积满白雪的地面上被人写下了“六四”两个大字,相关的照片迅速在推特上流传,引起广泛关注。几乎与此同时,又传来了埃及人民反政府抗争胜利的消息,对此,中共继续低调处理,任何有关埃及的敏感帖子都会被迅速从网上删除,埃及的装甲车和军车图片也同样在被禁目录中。有分析人士认为,埃及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的示威人潮及军方的坦克车,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中国1989年的“六四事件”,这也是北京当局最为敏感的神经。

耐人寻味的是,当年的“六四”抗命英雄徐勤先将军也在消失多年之后于此时首次露面,更令人感受到其“宁愿杀头也不能做历史罪人”的恢宏正气,以及“做了就没什么后悔”的坚定信念,与其不愧为中国军人的良心。

点评:

徐勤先虽然因六四被判过刑。并且开除党籍,但现在还能有人身自由,还能跟李锐这样的老干部联络,不是说中共对其发了慈悲心,说明徐勤先现在还一定的实力与人脉,中共不敢动他。比较一下陈光诚与徐勤先谁对中共威胁更大,当然是徐勤先,将来谁想揭竿而起就把徐勤先找去充当领袖人物,影响力号召力不会输于中国大陆的哪位。现在徐勤先跟李锐搞到一块,往大了想像那就是在搞串联,现在正逢埃及革命成功,不言而喻他们会对此交流意见提出设想,可中共政权竟然也不敢管,可能考虑如果对徐勤先打压,也会招来军方的不满,虽然徐勤先已没有军职了,但还保留着一种象征,迫害他军人们都得想想将来会不会轮到自己头上,中共政权现在对军队还得万分讨好卖乖呢,不敢得罪半分,,所以徐勤先现在也相安无事。

徐勤先现在露面正是一种天作之合,配合着埃及革命胜利,昭示着中国军人将来也不要开枪镇压。巧合的是,徐勤先22年来首次露面正值埃及反政府抗争胜利之时。埃及人民胜利后,中共继续低调处理埃及局势,并继续关闭相关报导的评论。新浪网等微博,任何有关埃及的敏感帖子都会被迅速从网上删除,埃及的装甲车和军车图片也同样在被禁目录中。分析认为,埃及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的示威人潮及军方的坦克车,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中国一九八九年发生的“六四”事件,这也是北京当局最为敏感的神经。

苹果日报评论文章称,徐勤先当年抗命的详情,他接受新华社资深记者访问的相片、接受海外友人访问的声音,适逢此时曝光,更令人感受到其“宁愿杀头也不能做历史的罪人”的恢宏正气,更令人感受到其“做了就没什么后悔的”坚定信念,更令人感受到其不愧为中国军人的良心。

*记者无疆界抗议殴打试图采访陈光诚的法国记者*

三名法国记者2011年2月15日试图接近被软禁在山东省东师古村的律师、维权人士陈光诚住所时,遭到暴力驱逐。《世界报》记者Brice Pedroletti、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Stéphane Lagarde、周刊《新观察者》记者Ursula Gauthier尝试和陈光诚联系时,十几名自称隶属“村维持秩序大队”的壮汉粗暴驱赶三名记者,并试图没收并破坏记者们的装备。

2月14日,两名美国日报《纽约时报》记者遭强制离开座车,设备被砸毁。

无国界记者谴责这种针对记者的野蛮行为,并强烈抗议当局在陈光诚出狱后强迫其与外界隔离的做法。无国界记者呼吁中国政府立刻停止这种迫害陈光诚及其家人、支持者的非法行为。

因为调查强制堕胎、绝育事件,陈光诚在2006年6月21日被捕,同年8月被判四年零三个月徒刑,而且在服刑期间遭受虐待。刑满释放后,从2010年9月9日开始被软禁在家。最近,陈光诚和妻子发布了一段视频,揭露遭受长期监视的真相,因此遭到毒打。

笔者始终认为中共政权对陈光诚小题大作过分紧张,陈光诚受自身情况限制,难以发挥大的作用,可中共就是对陈光诚一个残疾人又是拘禁又是毒打,其实采取冷处理更能使陈光诚逐渐淡出外界关注的视线,现在搞的陈光诚倍受世界瞩目,连美国国务院都干预了,若说想不让陈光诚接受采访,可现在视频都流出来了,其实现在中国的一些知名异议人士还有接受采访的自由,比如秦永敏,威胁也比陈光诚大啊,陈光诚连民运异议人士都算不上,也成为不了像高智晟那样的领袖人物,只是帮助咨询代理一些计划生育的维权官司,而那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现在中国反倒面临着计划生育带来的巨大弊端。以后计划生育政策也不得不针对社会压力适当放松,那么也就是说陈光诚跟中共政权之间的矛盾冲突原本不会那么突出,中共当局如果善于处理的话,矛盾都能轻易化解,可中共政权;偏偏要把其推向对立面,就像当年处理法轮功一样愚蠢。

中共政权虐待陈光诚这样一个身患重病的残疾人,比对待一个健康人都狠,不要说禽兽不如,简直是失了控发了疯一样。还能怎么跟外界假模假样表明自己人权状况得到改善。将来日内瓦人权会议都得把陈光诚拿出来说事,陈光诚已成为近期中国人权倒退的重要事例之一,也激起了许多国内外人士来关注陈光诚,还要成立陈光诚援助团,还要组织网友看望陈光诚,这回又发展到雇用村民殴打外国记者,事情越闹越大,已演变为国际事件。陈光诚已成为近期中国维权事业的一个重要关注点,这也是中共自己的邪恶驱使造成的,成就了陈光诚成为一位坚强的反迫害英雄。笔者这里愿意为陈光诚祝福祈祷,愿他能渡过难关迎接美好未来。

*刘志军落马显示官方反腐决心说法遭质疑*

近日,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受到查处一事,引发公众舆论的关注。对此,有评论写道,查处一个正部级贪官,而且是铁道部这样的大部部长,的确令人高兴。但很快又在网上看到,此事彰显出什么官方反腐决心的说法,就实在难以苟同了。众所周知,这是一个令人耳熟能详的提法,只要查出一个级别足够大,或贪污数额足够多,总之,只要是影响力足够大的贪官,都无一例外地表明,甚至是充分表明了官方高层的反腐败决心等等。

中选网上作者宫民的文章回顾说,从当年的陈希同开始,这种决心也不知已经显示过多少回了。要知道,显示决心很容易,但随后是否真正决定性地扭转了全国上下贪腐的局面,才是对这种决心是否有效的衡量标准。用处理了多少数量和多高级别的官员,来作为反腐败的政绩,实在有些荒唐,至少也是片面的。从治理腐败的角度,至今都没能把腐败的发生率降下来,原本就是一件令人羞愧,而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

党的高级干部,政府的高级官员,因贪腐被查,是令党和政府蒙羞的事情。在西方,这就属于政治丑闻,严重者甚至会导致内阁下台,以及相关党派占多数的议会解散等等。但我们这里的某些人,却总有把坏事变好事,批评变表扬,过失变功劳的思维定势和公关模式。在今天看来,关于反腐决心的定义,早已不再是揪出来的贪官级别有多高,而是肯不肯,愿不愿,想不想,真心不真心地推进和落实官员财产公示制度。

从网上披露出来的资料看,刘志军的问题由来已久,如果有财产公示制度,他也不会这么迟、问题这么严重才被察觉。在苗头阶段发现,最多也就是个纪律处分,所以官员财产公示制度也是能够及时挽救干部的制度,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贪官进监狱前,都希望规章制度越松越好;进监狱后,都希望制度越严越好,他们的忏悔词大多是,但凡制度严一点,他也不至于沦落到这一步。两会又快开了,盼望财产公示制度能被列入反腐的主要议题进行商议并表决通过,尽快进入实施。

与此同时,网友一点五的博客文章注意到,中国高官被查处,在网上能够引发网民举国欢腾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前教育部长周济,一个就是今天的铁道部长刘志军了。他们两人的先后落马,都证明了一条真理,那就是人大代表的眼睛也是雪亮的。记得在前些年的一次全国人大会议上,铁道部长刘志军和教育部长周济,分别以获得反对票(含弃权票)最多排名国务院各部部长的前两位,也成为了那届人代会上的一对难兄难弟。

正如先是弟弟刘志祥倒掉再是哥哥刘志军下台一样,那一对人代会上的难兄难弟,也是“弟弟”周济先出事,然后再轮到“兄台”刘志军。虽然中国人大代表的含金量有限,但他们手中的那张选票却是货真价实的。在某种意义上,这些选票就是群众的眼睛,它有时可能看错,也可能看对。尽管眼睛也有被蒙蔽的时候,但无论如何,群众总有一天要睁开自己的眼睛,这一天对执政者而言,就叫灾变,最近一次的这种灾变,则刚刚发生在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埃及。

点评:

前段时间发生的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被双规事件上周继续引发关注与猜测。关于刘志军贪污腐败严重数额巨大倒也无可质疑,现在关注点倒是刘志军广泛深厚的人脉背景与中共高层拿下刘志军的真实意图,一时间众说纷纭难下定论。

关于刘志军的人脉背景第一认可的后台是江泽民,据传刘志军升官「秘技」则是讨好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每次江乘专列到各地视察,刘必全程陪同,事必躬亲。外界一直认为,刘志军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一手提拔。另外也有传闻刘志军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有过不少幕后交易。

刘志军第二牵扯的是跟胡锦涛的关系,又有传闻一次已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的胡锦涛去河北等地视察,当专列进入郑州铁路局管辖段的河北境内,按照铁道部的内部规定,郑州铁路局的主要负责人必须添乘随专列为领导服务。领导有何要求,则通过专列上的警卫与专列上的特殊服务员来传达。按中央的规定没有中央领导的指示和招呼,刘志军大喜过望,在专列上陪同并向胡锦涛汇报工作,善于阿谀奉承的刘志军,利用岳奇峰送给他的这次天机,赢得了胡锦涛深刻的印象及好感,为日后挺进北京,冲上铁老大的第一把交椅,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早在2003年,刘志军甫任铁道部部长,就专程到清华大学访问威视公司,达成部校合作的协议。威视公司的幕后老板是胡锦涛的公子胡海峰,刘志军此行无疑是向胡锦涛宣示效忠,其后几年更将内地铁道系统庞大的安检市场都交给威视公司。网上传闻,刘志军为从刘志祥案及一系列贪腐丑闻中脱身,曾多次到访清华大学,求胡公子搭救。

刘志军第三是投靠温家宝,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中央政府提出了4万亿的应对计划。这一计划将本来处于争议的中国高铁建设推向前端,中国高铁建设得以摆脱争议,跃上前台。众所周知,在内需不足的前提下,要想提振经济,就只有靠政府投资。而跨度12年,总投资5万亿的中国铁路建设计划,无疑成为温家宝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绝对主力。事实上,仅2009年,铁道部上报国务院的报批项目就高达1万亿。也正是这一时期,刘志军得到了温家宝的赏识。铁道部的巨大投资,不仅可以有效地配合温家宝应对危机的计划,使温有政绩可依,也成为依附在中共高层周围的各大利益集团竞相争夺的肥肉。据称,温家宝原本打算不让自己的亲属介入其中。无奈刘通过温周围人马向温夫人张蓓莉展开攻势,趁机将一些重要项目输送给张蓓莉,温家宝的弟弟温家宏,及侄子温新宇。就连温的儿子温云松的私募基金,也通过刘志军提前投入到与高铁建设有关的项目。管不住老婆及家人,也需要刘的铁路建设充当门面的温家宝,只好被刘志军用巨额的高铁资金所裹胁。何况铁道部是中央部委中唯一一个准军事管理的部门,掌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刘能率部投靠,对温的政治影响力也有巨大助益。

第四是刘志军为了讨时任湖北省委书记的太子党俞正声高兴,硬将原定的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从原来的沈阳-北京改为广州至武汉,为俞正声送上了不少于1000亿元的政绩大单。连俞正声刘都这样大手笔,他拿手中掌握的铁路建设资源向中共高层家属输送利益,就更不在话下了。

那么刘志军被拿下来的原因在各个媒体一些评论中也就形成了几种猜测,当然那种意图最准确还不能确定,有些甚至可能是中共内部互相争斗挑拨离间故意散播出来的假消息,由读者自己去分析判断吧。

第一种是中共挽救危机说,前北京经济学周报副总编高瑜说,从刘志军腐败案件曝光的时间来看,与目前的国际大形势有关。因为处理公开刘志军的问题可以等到即将召开的两会上由人大常委会来罢免。她说,为什么这个时候在两会之前抛出来,我总觉得跟当前的政治环境有关,当前国际上是什么环境啊,茉莉花革命胜利呀,这种冲击在网络时代知识分子人人知道,我总觉得把刘志军抛出来,因为老百姓对共产党的腐败是深恶痛绝,我总觉得是转移老百姓的视线,转移对中东这样一场大革命,本来他这些腐败的事早就议论啊,而且劣迹斑斑早就暴露出来了,为什么迟到今天呢?我认为是为了政权稳定的权宜之计。

第二种是胡锦涛树立权威打击江派说,时下,太子党、团派以及江系的心思全在十八大上,因为刘志军本来是江泽民人马,十八大到来之前,必须刹一下刹江系人马的威风,杀一儆百。去年底胡锦涛对全国人讲话称今年要严厉打击贪污腐败,就是预示要有些动作的,当时拿下刘志军的事已经决定。预计,全国铁道部门总共有一百位左右的高官要陆续被双规。胡总之所以开杀戒,是他觉得老江逼人太甚具体表现在两件与胡本人,以及共青团派命运攸关的大事上!第一是胡总在明年召开的中共“十八大”后应否留任中央军委主席的问题。老江在二○○二年「十六大」时与胡总有一秘密协议,即江只交出总书记与国家主席的位置但保留军委的帅印,而胡在“十八大”时可以“江规胡随”。但江现在却讲“锦涛同志在18大时宜全退”,使胡不得不反击,使出反腐牌回敬江。

第三种是得罪接班人说,今年58岁的刘志军,颇有政治野心,其家人曾扬言刘“一门心思”要接副总理张德江的班。但臭名昭著的刘志军,显然不在江、胡口袋里的下届国家领导人名单上,而且,犯了将接任总理的李克强的大忌。在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为接班而立威之际,刘志军或者因此被祭旗。

还有第四种是胡锦涛教训温家宝说,温家宝为保家族利益,竭力树立自己的清廉和民主形象,几次大谈政改,将自己打扮的过于清高、孤傲和无奈。有意无意之间,将不改革的罪过推向胡锦涛和其他中央高层,而且将国务院的人事竭力掌握在自己手中,严重影响了胡锦涛的十八大权力安排,逼迫退无可退的胡锦涛开始反击。中共当前的政治,一切以十八大为核心,所谓“悠悠万事以此为大”。所以春节刚过,胡锦涛就亲自批示,“双规”刘志军。

而第五种猜测又与第四种截然相反,是胡锦涛替温家宝解套说。确实,温有用刘的一面。温主持的4万亿元“救市”投资计划中的一半约2万亿投资到铁路。09年温又同意建设全国布局的“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首期总里程约为12,000公里。2011年前后若干年,中国铁路投资建设每一年达到7000亿元人民币(约合1100亿美元),比美国的450亿美元高铁计划还多。而刘为了增加保护伞,力图将温的家属拉入投资计划。铁路计划、高铁黑洞和亲属关系使温对刘难以脱身。温为保形象欲除去刘,但刘粘住不放,弄不好被反咬一口。现在由胡出面除去刘,替温拿掉包袱保住形象,而刘冀求温保他则不敢乱咬,这正是温所希望的。

不管哪种猜测正确,刘志军下台的教训有两条,第一条是多行不义必自毙,第二条是中共官场不好玩。别看刘志军多么的精明能干,溜须拍马投机专营的本事一流,广布人脉见风使舵,横跨上海帮、团派、国务院、太子党四大派系,可谓手眼通天左右逢源,也曾经数次经历险境而不倒,但最终恶事做绝众怨难平时辰一到便轰然倒台不留情面。刘志军以为是深谙中共官场玄机,把各方都打点妥了就可相安无事。其实不然,中共这邪灵从不把自己的成员当做保护对象,只要为利益争夺,什么朋友伙伴都可以牺牲,什么义气恩情都可以不顾,这么多大佬得过刘志军好处,有的偏偏拿他开刀,有的袖手旁观漠然不顾,刘志军如今叫苦喊冤又有什么用呢。可见中共集团还是远离为好,陷的越深危险越大。

*《人民日报》以“初级阶段论”为社会不公辩护*

在河大飙车案、钱云会案等一系列引发广泛关注的事件背景下,社会公正已经成为今天中国的一个热点话题。针对民众的广泛议论,中国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日报》于2月16日在头版发表署名为“任理轩”的评论员文章,题为《理性看待当前的社会公正问题》,针对现状进行了辩护。

文章首先承认,社会公正今天在中国的确成为一个严重问题,在一些引起广泛关注的“炫富”与“仇富”、“炫权”与“仇官”事件中,背后的症结往往也被归结到社会公正问题上。当前社会上的许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都不同程度地与社会公正问题联系在一起。妥善解决社会公正问题,已成为中国在发展中不得不面对的重大课题。

那么什么是理想的社会公正?文章用典型的意识形态话语进行了“直接而生动”的定义,即“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随后,文章提出了核心的论述,即社会公正在中国应当是历史的、相对的、具体的。

所谓历史的公正,文章认为,在今天看来很不公正的现象,也许在历史上曾被认为是公正的;在今天看来属于公正的现象,也许在后人看来未必就是公正的。

所谓相对的公正,文章强调,要防止落入平均主义这种“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在现实中都颇具诱惑力的窠臼中”。面对收入差距拉大,贫富悬殊的现状,文章认为,如果将平均主义推广到所有领域尤其是分配领域,否认人的差别而要求平均分享一切,最终只会扼制人的积极性,扼杀社会发展的活力,不利于社会公正的实现。

所谓具体的公正,文章认为,不注意具体领域、具体人群、具体问题的区别,简单套用抽象的社会公正概念,往往容易导致认识上的偏差。

于是文章得出的初步结论是:社会公正的实现程度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制约,我们不能脱离现实发展水平去盲目追求社会公正。

那么,究竟应该如何“理性地”看待当前中国的社会公正问题?

文章认为,看待社会公正问题,应该结合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大的历史背景,否则对社会公正就有可能提出不切实际的要求。同时文章表示,由于体制机制不健全、不完善引起的社会不公,人们对之心里有些看法、嘴上有些怨言也是可以理解的,但这是在经济社会转型期是难以完全避免的。

文章特别强调,当前中国社会公正问题凸显,是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们心理期待不断变化综合作用的结果。虽然其中有经济社会转型带来的体制机制不健全、不完善的原因,但不能因此否定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总体上看,这是快速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是“成长中的烦恼”。

截止当日晚间,这篇文章已经在微博上引发热议,三千多人留言,几乎一面倒地表达反对意见。有网友称之为“2011年迄今为止最神奇的一篇文章”。著名地产企业家任志强也对此提出三点疑问:一,想说明什么?二,想为谁说?三,想代表谁的利益?

点评:

文章中首先提到的“炫富”与“仇富”、“炫权”与“仇官”事件,这在正常民主国家并不怎么严重,所谓君子爱才取之有道,像比尔盖茨、巴菲特这样的大富豪人们多是羡慕崇拜,很少会去仇恨抱怨。如果中国社会现在真的存在仇富的话,多数被仇恨对象恐怕应该是搞权钱交易不正当手段谋利的暴发户。仇官那是当然了,现在的中共的处级以上官员哪个不是贪污腐败花天酒地鱼肉人民,即使还有作风正派的,可也少的可怜,如今中国罗部提起中共当官的无不咬牙切齿厉声痛骂,中共官员现在被杀了民众无不拍手叫好。其实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对人民的误导主要在哪里呢?就是想把社会不公简单归咎到贫富悬殊差距上去,而去忽略政治制度不公、司法不公、人权待遇不公这些主要问题,企图达到避重就轻、小骂大帮忙的作用。

理想的社会公平,这个并不存在,也无法准确定义。这里人民日报能给准确定义,肯定也是有错误偏颇的。从人民日报的描述上看,还是在宣扬共产主义理想那一套。什么叫剥削,可能指不劳而获白拿别人东西,资本家与工人也不是剥削被剥削的关系,而更像是一种商业合作关系。工人可以自由选择雇主,可以要求加工资,条件允许时自己也可以成为资本家。要绝对消除贫富差距是不符合社会规律的也做不到,假如真做的了世界将无法丰富多彩,既不符合普遍认识的按劳分配的道理,也不符合宗教所宣扬的善恶有报的道理,同时也可能造成社会前进缺乏动力。

文章说社会公正在中国应当是历史的、相对的、具体的。可惜的是如今中国社会的不公平既不会从过去的角度认为是公平的,也不会从将来的角度认为是公平的,就连中共的左派份子都在骂当前中国的社会现状如何的差劲糟糕。这里依然把经济上的平均主义当作社会是否公平的标准说事,其实不仅如此,还得要社会实现了民主、自由、宪政、法治、人权等等条件才行,经济上只要达到底层贫困人群占少数有生活基本保障,中产阶级占大多数就行了。其实现在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贫困人群也有政府福利补助也有社会救济,生活是没有问题,也没怎么抱怨社会不公。造成这些人贫困的原因主要是不勤奋稳定的工作、透支消费、酗酒吸毒赌博等等因素造成的。在那些国家,如果一个普通蓝领无产阶级只要生活节俭工作勤奋理财有道不遇到大的灾难,经过15-20年的努力成为百万富翁不会困难,而高级知识分子与高技能人员则更容易了。而其他国家的很多民众重视信仰,对待金钱态度平和,有了点钱就花完了再去赚,不像如今中国人这样一门心思奔着挣钱,所以经济发展水平并不能完全衡量社会是否公正。

文章中还在强调什么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其实二战结束时,中国的经济基础不比欧洲差,比韩、日、台都要好,可六十多年过去了,人家早已经济腾飞,建立了相对公正的社会制度体系,可我们还处于初级阶段,这是谁的问题。其实还不是个初级阶段问题,而是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共产邪教专制政权比一般专制政权还要黑暗邪恶无数倍,如今不是宣称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第二大世界经济体了吗,可是中国人民的苦难与不公正待遇依然是那么深重。

如何正确的对待社会的不公平,就是要全面深入的挖掘其根本原因,找出其正确的解决办法。中共政权的邪恶本质已注定要把中国社会拖入苦难不公平的深渊,没有改良变好的可能。面对着社会的不公平,埃及突尼斯与许多中东国家都已经选择革命了,一百多年前孙中山也发动了辛亥革命,难道如今的中国人民就该继续听从中共政权的胡言乱语而无动于衷吗。

*国家防火墙GFW之父方滨兴称被骂是“为祖国牺牲”*

今天(1月18日)的《环球时报》英文版刊登了一篇中国国家防火墙(GFW)之父方滨兴的专访(标题为《Great Firewall father speaks out》)。这位低调的网络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目前互联网与全世界互联网之间的审查屏蔽机制的主要设计者。

如果说,隶属于人民日报社的《环球时报》中文版,是官方喉舌的青春粗暴版,其头条充斥着叫嚣和迫害妄想;那么《环球时报》的英文版却完全是另一模样:行文谨慎严谨,题材大胆,她甚至会报道从艾未未在长安街游行,到赵连海受审这样的所谓“敏感题材”。

但方滨兴未必明了,这两份同名的报纸,为何有这样分裂的神经。之前,方滨兴曾接受《环球时报》中文版记者采访,大谈GOOGLE退出中国是罪有应得。因此,接受《环球时报》英文版的专访,对方滨兴来说,也许和SINA开设微薄一样,将是一场新的公关灾难。

方滨兴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有六个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s,虚拟专用网络,用来对抗GFW,简单的说就是翻墙)帐号,用来访问哪些他设计的GFW所屏蔽的网站。

方滨兴说,他在测试哪边能赢,“是GFW还是VPN。”他自称,“对那些乱七八糟的所谓反政府的信息并无兴趣。”

在中国大陆,有个关于GFW的笑话是这样的。FACEBOOK的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去年圣诞节期间访问北京,他说,“自从我一到了中国,我就无办法访问我的FACEBOOK帐号”。泄气的他不得不向中国的企业家们求助,如何才能打败GFW,翻墙。笑话也许仅仅是笑话,但现实是,在中国,几家在西方广受欢迎的网站被GFW所屏蔽,从YouTube,Facebook,Twitter到WikiLeaks(维基解密)。

方滨兴向《环球时报》记者确认,他是从GFW的首席设计师,该系统从1998年开始启动,大约在2003年上线。但他自称是一名“学者”,他说,自己只是在做“正确”的事情。

去年底,他受邀在广受欢迎的新浪(SINA)微博客上开设帐号,但仅在和敬一丹(CCTV主持人)打了一声招呼后,就被如潮水般涌来的几千条网民的谩骂淹没。在SINA被几万人怒骂几天后,方滨兴关闭了SINA微博帐号。对此事,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把网友的辱骂,当成是对祖国的牺牲。”方滨兴把网友指责他的原因,解读为,“他们得不到他们想要的,于是他们就冲动地指责某些人”;就像,“有些人得不到美国签证,就诋毁美国签证官一样。”

方滨兴拒绝向记者描述GFW的工作机制,他说“这是机密”,根据中国大陆网民的体会,GFW是一个通过敏感词过滤系统来解析境外网站,并屏蔽网络的机制。

“我的设计被选上,是因为它是最有效的。”他微笑地向记者解释,“当时,国家非常需要这样一个系统。”

复旦大学新闻系教师张志安认为,“1998年,是中国互联网的一个转折点。这年,中国门户网站,如新浪,搜狐出现,中国大陆的网民首次达到1百万级,这也是互联网开始引起中国政府重视。”张志安认为,建设GFW,是中国政府对新生而未知事物的一个自然的反应。

方滨兴为中国政府监控互联网上信息的决定辩护。他说,这样的做法是“全世界共同的现象,不是只有中国监控并屏蔽互联网。”就他所知,有180个国家都监控互联网,其中包括韩国和美国。但方滨兴避免将他独特的设计与国际上其他国家对互联网监控的具体做法做任何的比较。某些国家,甚至包括一些发达国家,屏蔽一些违法网站,例如在德国,依法屏蔽一些新纳粹网站。激怒许多中国网民的,是一些显然无害的网站比如Facebook或者YouTube也被屏蔽。

方滨兴承认,GFW系统在分辨信息方面仍有缺陷。当一个网站有包含“敏感”信息时,GFW一般将全部屏蔽该网站。“这是技术的限制,就像现在的机场不让带液体上飞机,因为安检门还没有太好的办法,分辨水和甘油炸药,”他希望,未来GFW改进后将更加精密化。方滨兴认为,更加开放的互联网信息流动,将意味着在软实力方面,中国将受到威胁。他说,“一些国家希望北韩能开放互联网,如果他们真的这么做了,将处于劣势。”

中国现在拥有4.5亿网民,这是世界上数量最大的网络社区。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中国的自由言论的空间,由于互联网工具的出现和深化而有所进展,但同时,也有分析指出,GFW的管制越发严格。

方滨兴说,在GFW和VPN(翻墙工具)之间,将有“永恒的战争”,而GFW“仍有很大改进空间。”

点评:

方滨兴助纣为虐协助中共政权建立GFW已经够无耻的了,现在竟然还能厚颜无耻的为自己辩护,真可谓能把无耻进行到底。不过方滨兴迟早也得被历史被人民清算,这时出来表演一番,也是给未来清算时留下了一些证据。人民日报社的《环球时报》这个时候把他推出来,可能也是中共政权为了加强互联网管制,需要他来出声站队,方滨兴也就又一次成为中共灭亡前的垫脚石,做走狗的下场将来会很惨。方滨兴出来表态也从来不会引起赞扬与支持,相反的,总是引来无数网民的不满与责骂,这次自然也是如此。

方滨兴说他有六个VPN,用来测试谁能赢,但是并没给出测试结果,这样看来他的CWF针对VPN这种翻墙工具的屏蔽效果未必很管用。而方滨兴就更不敢提拿法轮功学员开发的自由门、无界等翻墙工具来做测试了,因为法轮功学员开发的翻墙工具总是把GWF打的落花流水无计可施,期间有过几次明显的较量,中共的封锁能使旧的翻墙软件暂时的、不完全的失效最长两三天,然后就有新的翻墙软件版本更新打破封锁了,如今法轮功学员的翻墙软件更是一路高歌,都可以很长时间不用更新了,显示出GWF几乎到了彻底落败的地步,最近法轮功的翻墙软件又在美国国会受到高度称赞,被形容为目前最简单有效的翻墙工具。

方滨兴把网友的辱骂,当成是对祖国的牺牲。假如这种观点是正确的,那么这成千上万骂你的网民算什么,难道成了祖国的敌人,方滨兴你敢这么说吗。你不是为祖国牺牲,而是为党牺牲,为党付出牺牲的将来都是祖国与人民的敌人。反政府怎么了,反政府也不是邪恶的代名词,民主国家都可以有反对党存在,还会在乎个反政府网站吗,你们封锁的其实就是民主人权信仰自由这些人类追求的普世价值,他们得不到因而骂你有错吗。

即使一些民主国家也有一些监控屏蔽措施,他们监控屏蔽的是真正有害的,那些国家的措施还能获得大多数民众的认可。而中国目前的这种监控屏蔽是维护中共政权利益不利于人民的,而且这种大规模封锁还伤及无辜,造成一种不必要的损失,以后中共政权对互联网越管越严,将逼得更多人使用翻墙工具,翻墙人数达到一定数量规模,GFW也就形同虚设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