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告陈云林涉中国毒奶伤害

发表:2011-02-24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率领经贸考察团周三抵达台湾,遇到民进党的议员带备茉莉花,茉莉花茶包向他抗议。前台湾总统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在高雄地检署以中国毒奶等为由,控告陈云林涉嫌伤害和妨害自由。

陈云林一行50多人,一落机,随即有大批的民进党支持者如影随行向他抗议,呼喊 “尊重台湾主权,一边一国”的口号。 台湾警方则派出300名警力及约10部警车为陈云林开路。在陈云林下踏的酒店,有民进党的台北市议员,带著一束白色的茉莉花,向他抗议。他们说,未到6月茉莉花的季节,茉莉花很难找,索性连茉莉花茶包都带来,要向陈云林表明“台湾中国,一边一国”。

在高雄,民进党的大本营,高雄市议员陈致中到地检署,以中国毒奶、台嫌遣陆等案,控告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涉嫌伤害、妨害自由等罪名。高雄检察院分案受理,陪同陈致中的高雄和尚议员郑新助受本台长途电话访问时则表示,暂时未知案件如何处理:“那检察官已经分案了,到目前我们不知道怎样。”

属于“一边一国连线”的郑新助表示,2008年发生的中国毒奶案,有毒奶流入台湾,造成民众健康受损,但负有监督之责的陈云林却未提供充分适当的资讯,涉嫌伤害。郑新助并说,大陆开放陆客观光台湾,雷声大雨点小。高雄有台湾的旅游业者更因为没有生意,要被迫倒闭。他说:“既然他说,中国观光客会带来台湾的商机,但一些旅行社却说被坑杀了,他们都败店了,很多旅行社都倒闭了。”

陈云林在台湾将停留6日,周四将搭高铁南下高雄,会否与高雄市长陈菊见面备受关注。首日陈云林并向台湾抛出善意,指大陆企业到台湾投资1年多,成绩还很不理想,总投资额只有73个项目共1.53亿美元,远不及台湾在大陆的投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