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这些动物的头都有毒(图)

发表:2011-02-24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头、 鸭头、鹅头、鱼头不宜多吃。

食用者在享受鸡头美味的同时,也摄入了重金属毒物,如果食用过多,可能会引起中毒反应。

所以,鸡头不宜多吃。鸭头、鹅头等也不宜多吃,其道理大同小异。

报道:许多人喜欢吃鸡头、鸭头、鹅头以及鱼头等。确实,这些鱼、禽类的头很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可是,这些“头”的害处也不少。就拿鸡来说,民谚道:十年的鸡头赛砒霜。意思是说,鸡越老,鸡头毒性就越大。

用现代的医学观点来分析,其原因是鸡在啄食中会吃进含有害重金属的物质,这些重金属主要储存于脑组织中,鸡龄越大,储存量就越多,毒性就越强。

那么鱼头呢?由于近年来整体环境恶化,导致水源污染增加,使有害物质侵入鱼体,再加上鱼类尤其是食肉或杂食鱼类处在水体食物链的最上端,这些有害化学物质在其体内也是堆积得最多,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为富积作用。

另外,有些不法养殖者和商贩,在饲料里添加化学物质,更加重了鱼体内的有害物质富积。而这些物质主要蓄积分布在鱼油相对集中的鱼头内。所以,奉劝那些喜欢吃“头”的食客,还是改掉这一嗜好为好。

来源:健康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