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幼童烂牙 疑遭氟污染(图)

发表:2011-02-25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男孩张嘴笑时,露出一口坏牙。

云南一村庄部分幼童出现异常掉牙现象,门牙容易断裂,即使不断也像“风化”一样,凹凸不平。都市时报报导,村民怀疑是附近的矿业公司污染环境所致。

小孩掉牙的背后,是一场关于“氟超标”的是非争议。据报导,云南鹤庆县金墩乡北溪村附近有一间科鑫矿业有限公司,从事铝土矿加工,之前曾出现树叶枯黄、村民养的蚕无故死亡的事件。该公司在2008年曾发生泄漏,含砷、汞等重金属的污水流到农田,导致大片大麦枯死。但科鑫矿业否认排放超标,鹤庆县环保局副局长朱雪平亦称,之前检测并无发现该公司违规。

小文今年四岁,上牙像石头风化了一般,还有些焦黄,下牙明显整齐和紧凑,颜色要白得多。在北溪村有四个孩子牙齿都有类似情况,这些小男孩的年龄都不超过五岁。还有几名家长反映,孩子的牙齿早已断掉了。报导称,小文的妈妈李庆梅是唯一坚持怀疑儿子的牙齿问题与“氟超标”有关的。“我儿子吃了糖和零食就会发热,所以一直不让他吃,儿子也经常刷牙。去年我随村民自发去化验土壤时,曾谎称自己要开铝土矿加工厂,对方提醒我,生产场地要与居民区有一定距离,否则氟超标容易损害七岁以下儿童的牙齿,甚至会导致掉牙。”

问及牙齿像这样的孩子有多少时,家长们称,这事是鹤庆县茶桑果药站委托做的检测报告出来后才发现的,不知道整个村的情况,可能还有这样的孩子。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