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占城镇 利国军队集结首都

发表:2011-02-25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利比亚反政府抗议群众据报攻占第三大城米斯拉特(Misrata)并在其他地区宣告获胜的情况下,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今天宛如1座死城。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反对势力已驱逐佣兵,掌控了米斯拉特。另如第二大城班加西(Benghazi)和阿兹金坦镇(Az Zintan)也已落入反对派手中。

外国记者驾车行经班加西时,群众发出了喝采声。CNN记者威德曼(Ben Wedeman)表示:“他们一看到我们抵达,就爆出了喝采声和掌声。大家纷纷用英语说着‘谢谢,谢谢’,并将糖果和椰枣掷入我们车中。”

威德曼是在危机发生后第一位深入利比亚采访的西方记者,他说,“正是这种难以置信的欢迎态度让我们充份了解,这些人渴望引起全世界注意,渴望让外界了解他们的诉求”。

一些20多岁的年轻人手持散弹枪、棍棒或猎刀,守卫这座城市。

不过“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在反对势力逼近的黎波里且有许多军官叛逃的情况下,现仍效忠强人格达费(Muammar Qaddafi)的军队今天在的黎波里四周的若干城市发动还击。

抗议民众宣称,已在的黎波里以西30哩的札维耶市(Zawiya)战胜。目击者接受电话访问时指出,当地清真寺叫拜楼在晨间战斗中遭重型武器击毁,一些藏身清真寺的抗议民众出现死伤。

另有目击者表示,在位于的黎波里西方约50英里、连日遭政府军镇压的沙布拉萨镇(Sabratha),政府军四处可见,也可听到枪声。但因当局禁止记者前往该地区,以致这类报导无法获得独立证实。

目击者昨天并说,通往的黎波里的道路上有数千名非正规军集结。的黎波里居民形容的当地景象,令人想起无政府状态下的索马利亚,包括1股股穿着不合身制服并手持机枪的全副武装份子,愿意执行其他军警部队不愿执行的杀人命令。

城内其他居民则说,他们认为军队集结显示,抗议行动可能正进入决定性阶段。此时格达费正强化他在首都的主要据点,至于抗议民众则为多日来首次有组织的示威行动进行准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