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父母为什么不惜代价的让孩子出国

发表:2011-02-27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国内的一个朋友准备卖掉房子,以供孩子出国留学。米问:“孩子毕业以后有什么打算?”,

“在国外找工作,移民”,他毫不犹豫的说。

“然后呢,”米接着问:“如果孩子不回去了,你们怎么办呢?”

“这倒没想过,只要孩子好,我们怎么都可以。”

米听了这么无私的回答,很有些感慨。人们知道中国虎妈狼爸的严厉,但是可能不知道中国父母对子女不计回报的全力奉献。这种经济上精力上的奉献是不遗余力的。回国的时候看到一个大标语:“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 为了一切孩子!”,据说是宋庆龄之语。其实现在已经精简为一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竞争从胎教就开始了,诗琴书画刀枪剑戟,样样不缺,家里再苦,不能苦孩子。

孩子进了中学,更是全家动员全力以赴。高考成了全社会的头等大事。有一次回国正好碰到高考早上路过一个考点,远远就看见家长安置的路障,不准车辆通过。有个开摩托的小伙,看上去就是地痞流氓那种角色,不知好歹非要过去,家长立刻给他摩托车熄火,他不服气开口就骂,结果家长一拥而上把他打的一声不吭,奇特的是所有家长都是君子动手不动口,生怕惊动了考场里面的孩子。这小伙不服气,看到一个警察还告状,说他们凭什么封路还打人。警察说你活该,不知道高考吗?高考期间家长权力比市长都大,打你还冤枉呀。

除了高考,另外一条路就是出国上大学。对于非富即贵的家长,问题不大。对于一般家庭,出国费用就得倾囊而出,家里砸锅卖铁也心甘情愿。好在现在中国人的经济能力还算可以负担。早年平均个人年收入不超过100美元的时候,就是打死也交不起国外的学费。

那些不好好学习的就不提了。如果孩子真的争气,在国外毕业,工作,移民,父母的心愿都达到了,可是父母得到的什么呢?为了孩子辛辛苦苦一辈子,结果为外国培养了新移民。自己只是留下了一个“空巢”,刚开始还和子女电话视频联系,时间长了,共同语言少了,也就剩下逢年过节打电话。孩子其实已经是人家的了。

为其他国家培养了人才,自己却不受欢迎。父母探亲签证碰闭门羹的事情时有耳闻,移民更是障碍重重。即使出国和子女团聚,一下子和交了一辈子的朋友圈和同事圈分离,也是够痛苦的。

加拿大移民部长说移民和父母分离是移民自己的选择,其实也是实话。没有几个移民是外国政府强迫移民的。谁都知道老年人对于经济的贡献不如年轻人大,所以国外排斥老年人移民是为了纳税人的利益,也能理解。

所以,剩下的问题只有问自己,现在中国都是独生子女,为什么中国父母还是不惜代价的让子女出国移民,不是说父母在不远游嘛?

来源:米笑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