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实用档案(图)

作者:灰灰 发表:2011-02-27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送对婚戒

上个世纪80年代,送黄金戒指作为结婚的聘礼,七大姑八大姨就掂量黄金的份量。到了90年代,新人们兴起了对钻石的消费,铂金尤其流行,现在婚戒成了白金钻戒的天下。但世界在变,指不定哪天该轮到“钢戒”。

牡丹捧花

花种方面选择了中国传统的富贵花——牡丹作主花,再用寓意美好的梅花作陪衬,让广州的新娘子油然生出一种“鲜花易得,牡丹难求”的感觉。

日本技法制作捧花“费时费功”,每一朵花瓣都是在绢上手工染制,所以色彩犹如由内生成一般自然,每个花瓣有两层绢或三层绢叠加而成,外加长至裙子下摆的穗带。价钱方面由此可想而知。

化个透明妆

据香港婚纱的形象设计人员介绍,如今在香港尤为流行为新娘子化透明妆,来展现新娘子皮肤红润的血色和质感。

过分浓妆使新娘子的脸看上去缺乏立体层次感,同时跟新娘平常的形象有距离。所以随着整个化妆潮流的走势,新出的透明粉饼、透明眼影、鼻骨亮闪粉、果冻唇彩等等均用在新娘化妆上。同时也打破了以往认为亮闪眼影会让中国人眼皮更显浮肿而不适合中国新娘的定律,因为果冻唇彩将脸部的修饰重点放在眼部,上下眼线的彩色亮闪眼影相互配合,充满生活化的活泼。

婚纱复古

市丽人新娘世界的总策划叶佛衡介绍,广州的新娘子有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宁露不透”。比方说领口、肩、背、腰部位的裸露尺度都容易接受,但透视婚纱只局限于欣赏。

特别提醒

泡泡袖带来了简化头纱、头饰的风气。因为头纱可掩盖粗手臂,或比较暴露的婚纱,但这时头纱会掩盖精美的泡泡袖和领子。

复古虽美,但这些样式通常会显得太过隆重,并带有拖尾,行动不变,所以拍摄结婚照可以穿着,但在婚宴场合,还是选择行动方便的婚纱为妙。

嫁得有型有礼

谁说结婚只是小俩口的事?必然牵扯到双方父母及好友亲朋,不告之他们,行吗

见家长

情侣决定拉埋天窗,首先要过见家长大关。见家长当然不只是大家坐下来喝喝茶,重要的在于商量婚礼中的各项内容,其中聘礼数是比较敏感的话题,弄不好大家都会没面子。

拆招:见家长犹如大国间的外交,要摸清双方底线,然后一人让一步,见好就收。若男方经济实力雄厚,或家长开明,往往“不战而胜”;但若经济能力有限,也不必太计较,差不多就行了。不是有句话说“羊毛出在羊身上”吗?

择良辰

拣行礼日子绝不简单,很多摩登男女至今仍坚守着什么双春闰月宜结婚,盲年不宜结婚等一大堆守则。许多人喜欢在周末周日结婚,更有人连日子数目也注意,如在2月28日结婚,取“易易发”之意。

拆招:其实做几月新娘是自己的事,没必要跟风,天暖有天暖的好处,可以“性感示人”;天冷季节也没关系,多一件外套而已。

请客的艺术

结婚请客绝对是学问,碰上双方(以至双方父母)相识遍天下,请谁不请谁,得认真想清楚。有人将摆酒当赚钱手段,选择平价酒家,然后遍请朋友,对那些拖儿带女的亲戚,则小心算计着。使用这种“红色炸弹”,小心日后遭人暗算。

拆招:又不是赌王嫁女连宴3日,婚宴只是想和至亲友好分享你的喜悦,婚礼够气氛便够了。好朋友熟同事当然是必请宾客,半生不熟的,一纸通知卡便足够了。

选伴娘伴郎

婚礼中,伴娘伴郎非常重要。有人说,千万不要选靓过新娘新郎的,因为一对新人才是婚礼中的主角、焦点、中心,岂容他人抢风头!

拆招:选择伴娘伴郎关乎信心与气度问题。新人如属自信心爆棚之辈,自不怕别人抢镜。经验之谈是选机灵醒目的做伴娘伴郎。因为新人乃婚礼之星,要应酬,又要保持最佳状态,而伴娘、伴郎则可以提点新人,避免挂一漏万,可见伴娘伴郎的重要性。

来源:华商辽一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