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再失一城 反对力量包围首都(图)

发表:2011-02-28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7日(周日),利比亚城市Zawiya,已控制该城的反政府示威者在高呼反对卡扎菲的口号。(图片: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洛杉矶时报2月28日(周一)报道,利比亚总统卡扎菲再失一城,令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被反对力量包围。这些反政府示威民众态度决绝,誓要推翻这名在位41年的独裁统治者。

周日,在的黎波里西部30英里、具有21万人口的城市Zawiya,据当地居民介绍,整个市中心都是反政府力量的坦克和地对空机枪。而卡扎菲的部队用坦克和军事检查站守护在的黎波里外围。

从东面,一些小的武装团体从班加西(Benghazi)朝的黎波里方向前进。班加西是反对力量本次11天革命的“发源地”。

目前全球都在关注利比亚。在班加西的反对派军事及平民领导层表示,他们尚未有立即向的黎波里派出大部队,以支援当地抗议者夺下的黎波里的计划。然而,一些个人已自行组团挺进的黎波里。

在班加西省政府的一位组织者Khaled ben Ali, 表示,总共大约有300名男子,他们分成小组,乘私人轿车前往的黎波里。但他们之间或与的黎波里的抗议者之间几乎没有任何协调联系。

在班加西的军营,反抗军在收集从卡扎菲忠实部队处夺得的武器,包括地对空机枪和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空军军官Ahmed Omar表示,大家一直都在谈论着要去的黎波里,但还没有动真格的。

他说:“我们身在这里,我们的心在的黎波里”,“我们就是这么想的,打从解放班加西第一天起就一直这么想,我们想去的黎波里”。

Ben Ali说:周日,几名从班加西前往的黎波里的男子给在班加西的省政府中心打电话说他们已经抵达了的黎波里东部郊区。其他官员则表示,在过去几天内离开班加西前往的黎波里的那些人,绝大多数还没有音讯。

他们大多数都是热血沸腾的年轻男子,热切希望参与到把卡扎菲拉下台的战斗中去。Ben Ali说:他们其中一些是从卡扎菲部队中起义的士兵。Ben Ali补充道:反对力量领袖目前尚不能完全信任他们。

他说:周六在距离的黎波里以东约120英里的海港城市Misurata,一名(卡扎菲部队的)将军与反对派战士取得联系。他说他想要脱离卡扎菲起义,但是他带来的却是卡扎菲的忠实追随部队,并杀死了数名反对派战士。

在的黎波里城内,局势惨淡。人们需要排两小时的队才能领到面包和燃油。官方部队已经由卡扎菲武装起来的年轻男子或十几岁的青少年取代,令这座城市前景完全不可预料。

一名在电话里低声抽噎的62岁的男性商人表示:“这座城市正被这些疯狗控制着。他们让人们完全不可能有任何表达反对政府的方式”。

目前没有任何人认为卡扎菲会轻易倒台。他在接受塞尔维亚电视采访时誓言要战斗到底,他的儿子Seif Islam持续地在利比亚国家广播中现身,以证明当局还握有控制权。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