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大扫除 中药消脂茶DIY

作者:林琬翎 发表:2011-02-28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了个年,陆续有公司行号开工,不少人发现自己“变圆”“变胖”了,纷纷展开过年减重大作战,摆脱过年大鱼大肉后所屯积的脂肪。大吃大喝除了会发胖外也可能因消化不良造成肠胃不适,出现腹胀、打嗝、泛酸等。许多民众在吃油脂高的年菜后,喜欢喝些消脂的茶饮。而中药的消脂茶饮其实更有“简便廉效”的好处。

在此提供了一帖简单的消脂茶作法,帮大家一起来清肠胃解油腻。对于不爱喝水的民众,也可以利用以1000C.C.冲泡来代替无味的白开水喝,可帮助代谢、排便,保持皮肤水份。

消脂茶

材料:北耆、陈皮、白术、茯苓、山楂、草决明、车前子、玉米须等各两钱。

服用法:药材放入锅中加入800~1000 c.c的水,煮沸后置凉饮用。一周建议2~3帖,但平日易腹泻者禁饮。

中药机转

1.疏肝消导药 :其作用是消食导滞,以现代用语来说即帮助消化,像山楂、谷芽、麦芽等。

2.健脾利水渗湿药 :作用是祛湿,帮助排出体内多余水份,像泽泻、茯苓、车前子等都属此类药材,服用后可增加排尿,解湿热、消水肿。玉米须则是消水肿的一大利器。

3.活血降脂药 :这类药材如丹参、草决明等,有助扩张周边血管、降血压消脂。

减脂茶中,山楂是最常被使用的,因为其去除体内油脂的效用颇佳。山楂性味甘、酸,含有大量果酸、有机酸及维生素,可以有促进消化油腻、肉食积滞,活血化瘀作用。搭配茯苓、白术健脾运化利湿,来达到减重效果。吃了过多淀粉含量较多的食物而引起的腹胀食积感,可于上述的材料之外,再加炒麦芽2钱,有助于消除囤积体内的淀粉。

此外因脂肪堆积及水份代谢不良引起的肥胖,中医也可藉由经络穴位按摩来达到消水肿瘦身的目的。“穴道”是经络之气血聚集的地方,藉由按摩穴道可以调整人体气血,促进血液循环代谢。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