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体中共 回归传统(图)

旧金山声援九千万退出中共集会发言

作者:蓝述 发表:2011-03-01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7日为声援中国大陆同胞退出中共党团队,庆祝三退大潮突破九千万,
美国加州大纪元时报、北加州退党服务中心在旧金山联合举办集会游行。
声援活动从上午11:30分开始,在唐人街繁华街道大游行,随后在花园角举行声援集会。

不可阻挡的三退大潮突破了九千万,九千万的中国民众做出了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选择,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浩荡奇观。回顾从2004年大纪元发表《九评共产党》到今天三退人数超过九千万这个过程,我们可以发现一些很有趣的现象。

从2004年年底退党开始到2009年9月三退超过六千万,用了差不多五年的时间。而从2009年9月到现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三退的人数就超过了三千万。可见三退的速度有不断加快的趋势。2009年9月三退超过六千万的时候,中共正在北京搞所谓的六十周年大阅兵。当时,按原计划安排在阅兵队伍前列的马恩列斯四个方阵在十一阅兵前的最后两个星期被取消了。去年下半年,三退人数超过八千万。根据香港动向杂志今年一月份的消息:去年12月28日,中共政治局通过决议,在党政文件报告中取消毛泽东思想的提法。今年一开春,三退人数逼近九千万。我们又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天安门广场上竖起了一座孔子雕像。

不再敢提马恩列斯和毛泽东思想,证明中共从信仰到价值的彻底破产。可是竖孔像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中共要回归传统文化吗?这当然是笑话!可是为什么中共就不可能恢复我们传统的中华文明呢?要说明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我们祖先给我们留下的这个古老文明的特点。

儒家哲学的核心是礼和仁。这个礼与仁不是孔子凭空想出来的,是建立在孔子对人、对生命、和对整个宇宙的认识之上的。在汉代以前儒道是不分家的,孔子本人就是修道之人,司马迁在《史记》里就有孔子向老子问道的记载。孔老夫子的哲学是建立在他作为一个修道人对天道认识的基础之上的。论语里有一段:林放问礼之本。子曰:“大哉问!礼,与齐奢也,宁俭。丧,与其易也,宁戚。”林放这个人问孔子:这礼的根本是什么。孔老夫子说:你问题问得太大,没法跟你讲。在天人合一的文化里,人道是天道的延续。礼是人道的核心,问礼的根本,那不就是问天道了吗?天道这东西,要靠你自己去修炼才能悟,才能得,哪能让人告诉你呢?所以孔老夫子说:你这问题问得太大了。当然他也不是不回答林放的问题,所以他说:办喜事的时候少花点儿,别铺张。办伤事儿省着点儿,别浪费。那意思就是太高的没法跟你讲,给你讲点儿你能听得明白的。子贡曰:“夫子之文章,可得而闻也;夫子之言性与天道,不可得而闻也。”子贡是孔子最喜欢的门生之一,他说:我们的悟性有限,所以老师对天道的理解根本就没教给我们。

子贡的这段话为什么会摆在论语里面呢?子贡的这段话实际上是点出了中华文化里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修炼。当你研究传统文化研究到高层次上之后,当你真正要理解孔老夫子所讲的礼仁、忠孝、以及三纲五常这些东西背后的真正原因的时候,你就从对人道的研究转入了对天道的追寻。而这个追寻是要依靠修炼来解决的。孔老夫子讲的“朝闻道,夕可死”里面讲的道,当然不是君臣父子夫妇的三纲之类的人道,不是说早上明白了君臣父子夫妇的相处之道晚上就死而无憾了。这个道,是指天道。在中华传统文化里面你要明白天道是什么,你得自己去修炼。你修得多高,你对天道的理解就有多高。

那么这个天人合一的传统文化中共有可能恢复吗?中共想去恢复吗?我们看看中共的言行就知道了:传统文化对执政者的要求总结起来就两句话:上体天心,下顺民意。可是中共信天吗?天道对于他们来讲是迷信,它怎么顺应天道,怎么上体天心?至于说下顺民意,现代社会顺应民意的最好办法就是让老百姓投票。一人一票,一看投票结果,大多数人想要什么就明明白白了。可是中国人想投票,可能吗?除非先移民西方或移民台湾。

既然中共并不真的想恢复传统文化,那它立孔子像目的何在?说穿了,不过是白猫黑猫实用主义的老一套:经济全球化时代,北京要和全世界做生意。国际上有民主压力,国内有人权呼声,压力太大了。怎么办?没别的办法,只有把孔子请出来抵挡一阵子。那意思就是:你们西方讲民主,讲人权,你不是要尊重别人的文化吗?那么好,我告诉你,我们中国的文化思想是从孔子那来的,孔子没讲投票,所以我也不搞选举。

这不是耍流氓吗?

搞阶级斗争和批林批孔的毛泽东直到今天还躺在天安门的纪念堂里。好嘛,毛的尸体放在大堂之上,摆在天安门广场的正中间,孔子的雕像往天安门广场的一个角落里一摆,孤零零的在那当个陪衬。那意思还不明显吗?那就是告诉你:孔老夫子讲得是君臣之道。什么是君臣之道?这就是君臣之道。马恩列斯毛泽东思想是君,即使死了即使中共嘴上不提了,还得放在正中间,摆在大堂之上。孔子的儒家思想是臣,臣的作用就是看家护院,让老百姓别闹事,别搞选举。中共花钱在全世界办孔子学院,它想向国际社会传达的信息也是这个。

说白了,还是耍流氓。

信仰自由是言论结社出版集会等等其他一切自由的根本,中共到今天还在继续镇压法轮功,还在强制所有官方允许的信仰团体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信仰团体追求的是天道,可中共要天道与中共之道保持一致,可能吗?

文化就象一棵大树。树枝树叶是风俗习惯语言文字服装食物等等,树干是文化的主流价值,树根是哲学,而树根底下的土壤则是信仰。在过去六十多年里,中共所做的就是把中华文化的这颗大树从传统信仰的土壤里连根拔起,然后移植到中共所需要的土壤里。表面上看,这棵大树样子没改多少,但她存在的土壤和吸取的养分变了。结果呢,过年变成了过所谓的春节,几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变成了春晚上的那几个庸俗的小品。中国人过端午节过中秋节还吃粽子吃月饼,可是粽子月饼有毒了。不但粽子月饼有毒了,大米面粉鸡鸭鱼肉也有毒了,鸡蛋奶粉也掺假了。为什么?就是因为这棵大树下的土壤有毒,这中共有毒,从土壤里来的养分有毒,所以现在这树上的树枝树叶都成了有毒的了。

我们中国人都爱中华,很多人经常哼一哼义勇军进行曲。这义勇军进行曲里有一句歌词:“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今天要说:在中共统治中国六十多年后的今天,中华文化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每一个珍惜爱护我们祖先传统文化的炎黄子孙,应该用我们的行动筑起一道保卫中华文化的长城。

这个行动就是退出中共,回归传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