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致函人大政协要求平反六四 (图)

发表:2011-03-01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母亲团体部分人员

据本台香港特约记者麦燕庭报道,中国人大和政协会议将分别于星期四和星期六召开,北京明天起全城进入禁飞区,直至会议结束;而在禁飞令公布尔日,天安门母亲丁子霖等128名六四死难者家属向中国全国人大和政协发出公开信,要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六四事件和追究法律责任。

这是天安门母亲自1995年后第十七次致函人大和政协两会代表,要求平反六四。一如既往,这封在2月28日下午发出的公开信,要求人大公布六四死难者名单及向死难者家属赔偿。

两会前后,公安一般会加强对异见人士的监控,天安门母亲丁子霖等人亦不例外。中国在1989年6月3日深夜至4日凌晨之间,以解放军武力镇压在天安门广场请愿的学生和民众,沿途造成多人死伤,但数字及情况一直成谜。

另外,北京警方28日公布,由3月2日至15日期间,天安门广场二百公里范围内划为禁飞区,严禁进行各类体育、娱乐、广告性等飞行活动,违规者会受到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有关规定,与去年一样。

就致人大和政协公开信一事,丁子霖今天还接受了本台记者瑞迪的采访,她表示:“今年的信重申往年的三项诉求和我们的一些基本原则。三项诉求概括起来是六个字:真相、问责、赔偿;原则是我们要求把六四这个政治问题纳入法制轨道解决,也就是政治问题法律化。可以逐步解决,先易后难,但是,三项诉求不能一个一个地孤立解决。我们指出,把六四问题拖延解决是对中华民族子孙万代的犯罪。

此外,今年的信有几个特点。一个是时间上的迫切性:时不我待。(另一个)是信的最后一段联系当前的世界形势。我们提出了最近在北非,在中东,埃及穆巴拉克政权和现在还没有解决的利比亚卡扎菲都提到了天安门广场。穆巴拉克下台以前说:解放广场决不会成为天安门广场,军队没有对民众施暴。卡扎菲恰恰相反。他也主动提到了天安门广场上坦克的碾压。他仿效和继承邓小平六四镇压的做法,拿天安门的屠杀和流血来吓唬他本国的示威民众。而且,他也真动手了。所以,我们这封信的最后一段提出中东这两个鲜明的对比。我们提出这个,是请两会的代表和现任中国领导人,清醒头脑,做出明智的选择。”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