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执政力建设”是个什么东西?(图)

作者:辛素 发表:2011-03-01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末接待一位从大陆来加拿大探亲的朋友。朋友在国内从事金融行业,有些官职。闲聊间,他告诉笔者,最近几天国内常常断网。我问是不是只局限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他说全国各地都有发生。他所在公司3年前已经实行局域网控制,办公室的电脑不能登陆外网,必须到一间单独房间使用专备电脑登陆外网,名曰“的执政力建设”。“党的执政力建设”是个什么东西呢?朋友说就是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党让干什么,就只能干什么。在笔者听来,这个词实在有点荒唐。

最近国际上有个说法,“中国会不会买下世界?”。这让大陆愤青着实兴奋了一把。但是,在西方密切关注下,中共当局却非常低调,有点在众人面前露出尾巴的感觉,看来“买下世界并操控世界”,可能真是中共的原本打算。

日本当年也曾被认为有可能要买下世界,那时日本的制造商、供应商、分销商和银行组成了大型联合体“集团企业”,制造商得以提高研究和开发预算,轿车、摩托车等产业飞跃发展,加之海外销售成功,充裕的资金让日本买下了一些海外资产。不过,泡沫经济时期,日本企业和银行坚信经济增长将持续,土地价格也绝对不会下降,银行放松银根,企业向银行贷款大量购置房地产。但随着泡沫被刺破,投资房地产的企业发生巨额亏损,银行业在巨额问题贷款的拖累之下几乎全面陷入瘫痪,日本经济受到沉重打击,至今难以重振旗鼓。这和当今中国经济颇为相似。

第二个让愤青们高兴的是中国GDP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虽然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些晕乎,但是日本却在偷着乐,因为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购买日本商品。美国银行东京分行分析师吉川雅幸 (MasayukiKichikawa)说,“从日本角度说,这应该是好事,因为中国民众可能会购买更多的汽车等高端耐用品。中国可能会成为日本的一个大市场。”但是对于中国人而言,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虽然中国去年GDP将近5.88万亿美元,超过日本的5.47万亿美元,但是中国有人口总量有13亿,日本只有将近1亿3千万。中国经济的繁荣程度比日本依然落后很多,中国70%的财富集中在0.4%的人手中,中国人均财富和日本相比少得可怜。而美国GDP几乎是中国的三倍。在全民医疗保障、劳工法保障劳工权益、全民十二年免费教育等方面,中国和日本、美国比相差更远。

第三个让愤青们晕旋的是中国的对外投资。从2008年的260亿美元、2009年的433亿美元,到2010年的600亿美元,规模越来越大。从非洲、南美的矿产和可耕地到美国的金融公司和欧洲的技术。中国对非洲投资之大,让“中国非洲”之称不胫而走。但是这和普通的中国人又有什么关系呢?

正如法国《费加罗报》所说,这些都是“毛的后代”对世界“进行报复式的无限度扩张”,从企业、土地到港口、债务,他们无所不买。“毛的后代”们可以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大道的梅西百货旗舰店“包场”血拼,豪刷信用卡、出手千金,中国的普通百姓们能吗?而正是他们的存在,中国大众才会如此赤贫。

两年前,笔者在加勒比海旅游时,和一个岛国的总统和旅游部长有过接触。在那里,处处可见中国的无偿援助,有体育场和其他设施。那里已经达到9年义务教育,完全免费,孩子们还有免费的校车接送。面对中国金钱外交留下的足迹,笔者在想,如果这些无偿援助和设备留给大陆的孩子,中国还需要美其名曰的“希望工程” 吗?孩子们还需要在上学时,徒步走在破烂吊桥上“表演”走钢丝吗?

有大陆网友说,中国的“国”是主权,中国的“家”是人权,在中国“主权” 必须高于“人权”,“国”就是“政府”、“国”就是“党”,爱“党”就是爱“国”,“国库”变成了“党库”。最近通货膨胀引发的货币贬值潮中,普通大众的财富正在缩水。很多人家在过年的时候吃不上一口肉,很多打工族蜗居、蚁居在一起,面对这一切,愤青们还高兴吗?难道不该想一想 “党的执政力建设”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什么?这种东西我们要它干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