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赞成制裁卡扎菲 “六四” 何时清算

发表:2011-03-02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安理会上周一致同意通过制裁利比亚卡扎菲政府的决议。有学者认为,中共政权自己清楚在六四学运时镇压平民,是地地道道的“反人类罪刑”,也应该受到国际法庭的追究。

独裁者卡扎菲以效仿中共政权1989年六四学运时,屠杀平民以维持政权为自己辩护,震惊国际各界。促使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一致通过,包括涉嫌以“反人类罪”镇压平民的行动,提交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处理等4个方面的严厉制裁。

自由撰稿人刘晓东(笔名三妹):“是对专制极权制度的一个宣战,这是非常重要的、正面的意义。”

多年来中共外交政策核心都以“各国政府互不干涉内政”为前提。不过,这一次中共在决议上投下了赞成票。

时事评论员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中共)它如果不赞成这个决议,那等于把自己和卡扎菲捆在一块儿了,那必然成为国际社会谴责的对象。它投赞成票等于承认1989年中国政府的所作所为也属于反人类罪,也应该受到国际法庭的追究。”

另一方面,中共对大陆国内民众隐瞒了涉嫌“反人类罪”制裁这一项的报导。胡平指出,这说明中共非常心虚并且没有诚意,想一手遮天隐瞒国内民众。

时事评论员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它还证明中国政府自己清楚,在道义上、法理上,像六四这种用武器对付自己平民的行为,是地地道道的反人类罪刑。就这一点而言我觉得还是相当有意义的。”

刘晓东认为,联合国安理会适时做出制裁决议,对于未来企图以屠杀方式巩固极权专政是一种警告。

自由撰稿人刘晓东(笔名三妹):“中共它就会有所压力、有所限制。对中国民众有极大鼓舞的作用,想到反对集权政府是正义的行为,后面有国际社会的支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