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近1.3万亿美元”

作者:迈克尔•麦肯兹 发表:2011-03-02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策略师们表示,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甚至比美国财政部本周大幅上调后的数据还要高。

美国财政部周一发布了外国投资者所持美国国债的年度修正数据,将12月底中国的持有量从仅仅两周前估计的8920亿美元上调至1.16万亿美元。

不过,据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利率策略师迈克尔•庞德(Michael Pond)估算,真实数据更接近1.3万亿美元。庞德估算的依据是,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英国的购买量从去年6月的945亿美元增至12月底的2720亿美元。

“英国的购买量中,大部分将配置回中国,”庞德表示。“修正数据显示,中国正通过英国的资本管理公司购买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月度美国国债购买数据,仅记录交易发生地点,而并不指明真正买家。鉴于伦敦是一个金融中心,债券市场很多人早就怀疑,去年伦敦的购买量快速增长,可能源自中国买家。

“各方早就怀疑到这一点,现在我们有了一些比较确凿的证据,”德意志银行策略师艾伦•拉斯金(Alan Ruskin)表示。“英国数据蕴含着很强烈的中国影响。”

美国财政部对月度美国国债购买量的修正,只是基于截至去年6月的购买。许多策略师估计,中国此后增加了购买,他们据此计算得出,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高于美国财政部的官方数据。

“这些修正给了你一个截至去年6月的干净数据,但不是到去年底,”拉斯金表示。根据修正后的数据,去年6月至12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增加了480亿美元,同期英国的持有量增加了1770亿美元。

拉斯金表示,那意味着中国实际持有的美国国债可能超过1.3万亿美元。

中国拥有的美国国债总量更大,将缓解一些债券投资者的担忧,即近期中国在推进外汇储备多元化,减持美国国债,增持其它货币资产。

除中国以外,俄罗斯的持有量也得到重大修正,可能也影响到了英国的数据。俄罗斯的美国国债持有量从1060亿美元向上修正为1510亿美元。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