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31名漂流居民全员拒绝归顺的理由

发表:2011-03-02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政府相关人员表示,5日漂流到韩国的31名朝鲜居民很有可能在本周内送回朝鲜。这是因为他们没有表示要归顺韩国。

关于漂流到韩国的朝鲜居民全都要回朝鲜的理由,脱北者们一致称“他们不容易表明归顺意图,是由于漂流之前没有打算脱北的情况下担心留在朝鲜的家属”。脱北者可以伪装成死亡或失踪,但如果个别进行归顺,认为留在朝鲜的家属会陷入危险。

脱北者们认为他们并不是以家属为单位漂流到韩国,因此首先担心留在朝鲜的家属。并且,“乘船脱北”比“渡江脱北”罪加一等而无法表明归顺意向。

朝鲜民主化委员会事务局长徐才平(音)在与DailyNK的电话中称,“他们漂流到韩国并不是为脱北而是为采贝壳,因此回国后不会被问责”,“他们没有表示要归顺韩国,是因为知道留在朝鲜的家属会受到极大痛苦。”

徐事务局长称,“通过乘船进入韩国比渡江进入中国受到更严重的处罚”,“渡江很多是因为生计,而乘船脱北的‘脱北’目的太过明显”。

他还称,“31名漂流过来的朝鲜居民,生活水平似乎也不是太差”。

一位清津出身脱北者称,遣送回国的脱北者中,也有一些人受到英雄待遇,比其他脱北者过上了舒服的后半生。

这位脱北者称,“在苦难的行军末期,有一位清津出身军人漂流到韩国后被送还,他通过板门店回国时称‘将军的战士战胜了敌人回来了’并投入军政治干部的怀抱”,“此后他被授予了英雄称号,并到清津的各学校演讲‘英雄故事’而成为宣传手段。”

他称,“军干部原本想让他当干部,但因他常在酒席上称‘虽然短暂去过韩国但觉得不错’而没有重用他。”

他还称,“还有一名军人在苦难的行军时期被送还而得到作为青年能领受的最高奖‘金日成青年荣誉奖’,还被推荐上金日成军事政治大学”,“他也作为‘军人的模范’而被利用为宣传手段”。

而据悉朝鲜普通居民却无法享受这样的“特别”待遇。据脱北者称,被送还的一般居民作为宣传手段只能在报纸和电视上出现一两次,却作为有可能为韩国说好话而成为监视对象。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