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人街列侵权黑点(图)

发表:2011-03-02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女人街一景(图:RFI-Chine/Mak)

香港旅游发展局推介的“女人街”,被美国政府报告列入侵权黑点的“臭名远播市场”清单。香港当局称,售卖假冒货品情况已受控制。“女人街”位于旺角亚皆老街与登打士街之间一段通菜街,是游客热点,据旅发局介绍,“是香港热门的露天市集,也是一众时装迷搜购时尚服饰的热点。‘女人街’之所以得名,是因为市集以贩卖女装为主,商品大都是本土制造,价格可亲。…款式多样,取价便宜。”

不过,“价格可亲”应该与名牌拉不上关系,但游客可随时在“女人街”发现有数十个摊档出售与Burberry、Gucci及Louis Vuitton等国际品牌设计相近的产品,只是手袋上没注明品牌;另外,亦有少部分列明牌子名称的怀疑冒牌货,包括Polo、D&G及Marc Jacobs等。

一名俄罗斯游客对记者表示,有关货品质素太差,难以想象会有人购买;另一名新加坡游客则表示,一百港元(折合约9欧元)一个LV皮包,当然知道不是真品,买来玩玩而已。不过,亦有一名被误作游客的香港人在网上大谈差点被骗经验,指小贩最初开价二百港元让她买一顶冷帽,听见她讲广东话,知是本地人,便随即减价至六十港元。

香港海关回应时指出,旅游热点售卖冒牌货品的情况已受到控制,海关去年在“女人街”共查获174宗冒牌货案件,较前年下跌近七成。

今年被美国列入“臭名远播市场”清单的有17个黑点,除香港外,中国亦有五个黑点榜上有名,分别是深圳的罗湖商业城、北京的秀水街、海龙计算机城、上海的杨浦颐高数码广场及浙江的义乌小商品城。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