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网软件撬动中国网络长城 (图)

发表:2011-03-02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互联网

中国政府阻挡境外真实信息向中国传播的“网络长城”又高又厚,但境外却有一支小小的杠杆,轻轻地就把“长城”撬动了。美国硅谷的华裔电脑工程师黄艾伦,近日讲述了他如何开发破网软件“无界浏览”,撬动了中国的“网络长城”。

美国国会2月18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帮助中国网民冲破网络封锁,也帮助了封锁网络的其他极权专制国家网民的破网软件,以“无界浏览”和“自由门”最为有效。

“无界浏览”的开发者黄艾伦,近日在旧金山湾区硅谷举行的主题为“互联网与解体独裁统治”研讨会上,讲述了他为什么开发破网软件“无界浏览”。

中国1995年引入互联网,1999年到2001年,中国政府为阻止真实信息传播进中国,逐年加大封锁境外网络的强度,以至耗费巨资建起“网络长城”。 2002年,黄艾伦开发出破网软件“无界浏览”,他说:“破网软件的出现,它的使命就是网络自由,所以在历史上它站在了正确的一边,未来当然也是正确的。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人是向往自由的。”

在很长一段时间,黄艾伦以一个人有限的财力开发“无界浏览”,以至生活拮据,几乎到三餐不继的地步。但黄艾伦从不退缩地与封网的中国政府作战,他说:“大陆那边没有闲着,一直在封,每日每夜都在封,这边每日每夜都在破。我们所用的资源比大陆他们投放的资源要少很多,所以我说,小小的杠杆,就撬动了独裁者的基石。”

“无界浏览”的成功,引起美国国会的注意。“无界浏览”和由美国华人开发的其他破网软件,为国会通过《全球网络自由法案》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持。黄艾伦说:“我当时被邀请去做了两场报告,他们有专家在听,确认破网工具是成功的。那时国会一直想要推动一个《全球网络自由法案》,如果没有技术的存在,《网络自由法案》就没有意义,“无界浏览”的成功,使得他们得到了推动《全球网络自由法案》的技术动力。”

黄艾伦是美国华人“全球网络自由联盟”成员,这个联盟已经开发出“无界浏览”、“自由门”、“花园网”、“世界通”、“火凤凰”等破网软件。不过黄艾伦表示:“破网工具最后使命的实现,也许就是它使命的结束。我的期望就是,将来破网工具不需要了,网络自由就真正实现了。”

向来行事低调为人忠厚的黄艾伦被人们称作英雄,黄艾伦却说:“实在不好意思。我觉得真正的英雄是大陆的网民,他们有胆量用我们开发的软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