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近千名出租车司机罢驶请愿

发表:2011-03-02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省长春市近千名出租车司机因为出租车公司收回营运手续,乱收费等问题连续三天到区政府罢驶请愿,要求取缔出租车公司管理无照经营问题,周三还有部分人到长春市政府请愿。有关领导表示15号之后给予答复,但不获司机接纳,他们表示,不答复不开工,并继续请愿。

本台公民报料箱受到匿名电邮称: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近千名出租车司机从本周一开始连续三天罢驶,他们把出租车停到区政府附近的马路两边请愿,抗议他们挂靠的出租车公司要回收营业手续,乱收费,以及无照黑车在区内横行。区有关领导周二出面并答应15号给予答复,但不获接纳,司机表示,如果不给答复就不会停止罢工请愿。

一位李姓司机周三向本台介绍说:昨天有五百辆车,司机有七百人,道上和门口都是这些出租车司机,车在道旁和在政府的院里停着。有些人到中午和晚上买点东西吃,完了还回到这块来,从早晨八点钟开始到晚上九点半以后。警察只是维持秩序,怕我们这些人出什么事情,领导也在,始终没有具体回答我们,就是说要等到15号以后再给答复,这帮人(指司机)不认可,还在这里呆着,等待一个正确的说法。今天又是好几百人,据说是有二、三十台车到市政府上访。

据悉,双阳区离长春市区较远,出租车管理独立,区里挂靠出租车公司的一千一百多个体出租车在春节前后被公司提出要收回营运手续等要求。

姓李的司机表示:原先我们买卖车辆过户基本上不收钱,他现在收我们三千块钱手续费,就是不管你同不同意,你要想干活就交三千块钱更名过户的费用,每个月还收取九百块钱所谓的管理费,其实他啥也不管,另一个就是要把我们的车强挂在他们的名下,我们的车以后就不许买卖了,如果他要倒闭的时候,我们的车都得跟着赔进去。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说:要把我们现在花五、六万块钱买的手续说拿过去就拿过去了,我们十来万都没了,经营证都得写公司名,大照都写公司的,那我们不啥都没有了吗?(比如)就像买房子,房主是你的名,你说哪天不让我们在这住了,我们哪天就得走,他现在要把我们自己的车要改在他的名下去,那我们能干吗?

还有一位司机表示,当地有关部门不作为,任无照黑车大行其道,使得他们有照车辆一天挣不了多少钱,去掉乱收费,所剩无几。

他说:主要还有黑车,双阳的黑车多的要命,一天就拉百十来块钱,除了乱七八糟的,就剩二十来块钱了,那干不干就没啥劲。

司机们表示,区里有八家出租车公司,公司头面人物背景都不一般,有后台撑腰。

一位司机表示:公司是空投公司,就是跟交通局,跟政府有关系的人整这样一个皮包公司吧,没有车辆,它就靠我们这个车,收我们的费用,费用开的还是白条收据,大伙要求取消这样的公司,宁可把自己正常的费用交给政府,交给交通管理部,这个一年的费用很多,一千台车就是一千万交给皮包公司手里,就是塞进他的个人腰包。

他们表示,要继续罢驶并到有关部门请愿,直到得到满意答复为止。

据悉,虽然有人报料,但事件依然没有在当地媒体曝光。长春发生的这类事件在许多大陆城市是普遍存在的,但多数未得到解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