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军队全面加薪 民众诸多联想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1-03-03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据《重庆晨报》3月2日报导,中共军方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军人将全面加薪,调薪幅度5%至40%不等,而士官一律加薪40%,为调薪幅度最大阶层,军官则平均加薪1,000元。据消息人士表示为了因应通货膨胀,此次中国军人全面加薪应属合情合理,但也有一般民众持相反意见。同时,正值利比亚独裁政权岌岌可危之际,中国军人加薪也给人诸多联想。

士官一律加薪40%

《重庆晨报》报导说,中国军队近年来第一次全面调薪是在2006年7月,当时加幅达到一倍,引起全球的关注,第二次调薪则在2008年7月。而此次则是中国军队第三次全面提薪,此次也是中国第7次薪酬改制。据悉,在本次调薪当中士官一律加薪40%,而军官则平均加薪1,000元。若以排职尉官为例,将由3,500元调至约4,500元,而最高级别的将官则由21,000元调至约22,000元。

民众:军人日常支出不大

报导并说,中国军力在近年来受到全球关注,根据全国人大的公布,2010年中国国防费预算增长7.5%,已达5321.15亿元。据某位元熟悉内地军事情况的人士称,军队加薪合情合理,在目前通货膨胀下,如果不加薪就形同减薪,且中国军事实力受全球关注,应该稳定军心。

该消息人士并称“只要加薪幅度控制在合理水准,那是很应该的事。”并说,军人薪酬是部队现代表建设的一部份,需要尽量向现实生活水准靠近,并逐步制度化,参考通胀加薪,形成固定机制。

但一般民众认为,军人基本的衣食住行都由国家供应,日常支出不大,相较之下薪资水准已高于许多民众,如此而言对通货膨胀的承受力应远比普通民众为高,调薪的时机似乎并不迫切。

另有人认为,对比利比亚独裁格达费上周下令给公务员加薪1.5倍等撒钱保政权措施,在此当口,中国军人加薪给人诸多联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