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开记者会 姜瑜吵架形象成笑谈 (图)

发表:2011-03-03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言人姜瑜在3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

【看中国讯】在3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回应外国记者针对警方在王府井与媒体冲突事件的粗暴对待问题,引起现场记者强烈不满,你来我往历时一个半小时,被外媒把一国政府发言人与外国记者公开吵架作为笑谈。

据法广报道,日本各大传媒周三继续周二晚起开始报道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对外记者会上吵架的新闻。包括日本官方电视台NHK在内,大部分日本传媒报道说,为了外国记者采访上周日在北京王府井酝酿发起“茉莉花”集会时遭遇中国警方粗暴对待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与驻华外国记者吵架近1个半小时。

明报报道说,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被问及对周日王府井发生的事件时回应道,记者在繁华的街道上长时间逗留拍摄影响秩序,警方只是依法进行疏导,记者“不要歪曲事实”。当记者指被拘留后未被告知原因,姜瑜质疑记者为何在未问清原因的情况下就“很高兴地走了”,她耸肩说道,“好奇怪啊”。

据路透社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没有发生任何事的情况下,大批记者没有理由长时间聚集并扰乱王府井步行街。姜瑜表示:“这条街很繁华,人来人往,并没有发生任何事。这么多记者前往此地,是受到了何人的指使?谁叫他们聚集并逗留在那里的?”

法广报道,大部分日本传媒没详细说明吵架的具体内容,但都把一国政府发言人与外国记者公开吵架作为笑谈。不少传媒同时还笑谈利比亚强人卡扎菲周二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把国内反对他的民众都说成是基地恐怖组织分子的新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