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牙齿去除牙渍有妙招(图)

发表:2011-03-03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网络转载

过多吸烟、喝咖啡、饮茶,容易在牙齿上积淀烟渍、茶渍以及牙结石等黄色牙斑,从而导致牙齿外观颜色改变。这样的病变在医学上称为外源性变色。通过日常的牙齿护理是可以达到美白效果的。

家庭护理要领

每天给牙齿洗个澡

牙医提醒人们,刷牙要在吃过饭的3分钟内进行。每天三次以上,避免细菌在牙齿表面沉积,防止龋齿。 晚上睡觉前,刷一遍牙尤为重要,因为它能清除当日三餐积存于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污垢。否则,在夜间睡眠状态下,口腔内滋生细菌,污物与唾液的钙盐沉积,就容易在牙齿表面形成牙菌斑及牙石,使牙齿变黄。

慎重选择牙膏

无论你选用何种牙膏,它都只能起预防牙病作用,而不可能治病,牙膏只是靠摩擦牙齿表面的污垢,清除牙齿之间的残渣达到清洁牙齿的作用,现在一些加氟的牙膏,对预防龋齿有一定辅助效果,而加钙的牙膏,效果就不一定好,因为人的牙齿十几岁就钙化结束了,牙的质地不会再变化。通过牙膏加钙使整个牙齿变硬是不可能的。由此可见,药物牙膏亦要慎选,最好请教牙医后作出正确选择。

保健牙刷/电动牙刷配合使用

保健牙刷其特点是:刷头小,在口腔中转动灵活;刷毛排列合理,便于清洁牙齿,刷牙后牙刷本身也容易清洗;刷毛细而有弹性;刷毛的顶端呈圆形,不易损伤牙齿和牙龈。

电动牙刷:通过快速旋转,使刷头产生高频振动,瞬间将牙膏分解成细微泡沫,深入清洁牙缝。与此同时,刷毛的颤动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对牙龈组织有很好的按摩效果。与普通牙刷相比,更为科学有效。

刷牙技术要点

用软毛牙刷刷牙,坚持睡前、晨起后刷牙。为了增强牙龈对疾病的抵抗力,每天可用精白盐按摩牙龈一二次,然后,用温开水漱口。

实行“三三制”:每天刷牙3次,每次刷3分钟或更长的时间。且要注意将刷毛与牙面成45度角,转动刷头,尽最大的可能每一颗牙齿都刷到,让牙刷在上下牙列面间来回移动。每一部位重复5-6次,以清除深处的残垢。不要横着刷牙,也不要非常用力。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应成为习惯,唯有此方可长时间保持口腔清洁。

提倡使用牙线

牙线由数条纤维构成,呈平带状,能够轻易通过牙齿间的接触点,长期使用也不会使牙缝变宽。使用时,小心地将牙线以锯式的动作进入牙缝以免损伤牙龈,然后将牙线贴在牙面,上下移动,就可以彻底清洁牙缝。一种牙线的辅助用具可帮助固定牙线位置,使牙线更容易清洁到牙齿缝隙。

注意事项

定期更换牙刷。三个月应当更换一次牙刷。一般情况下,当牙刷刷毛开始向外弯曲时,就应当更换牙刷了。

提倡使用洗牙器。牙器利用脉冲水疗技术清洁口腔的方法,脉冲水流能轻易到达口腔内的任何部位,且对牙龈和牙齿无任何伤害。

来源:阿里巴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